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好不好
2008/07/03 11:09:10瀏覽775|回應1|推薦20

我記得在前幾年,有點忘記是哪個時間點,演藝圈出現了很多新歌手,不管是團體還是個人,那一陣子在電視上常常看到新面孔,不過到現在能一直發光發熱的好像剩不多。

最近常常看到談話節目邀請許多一片歌手(曾出過一張專輯,但到目前為止還尚未有任何音樂作品發表)或許在當時他們剛出道的時候是很受人注目,專輯銷量也不錯,那是為什麼沒辦法在音樂這條路上好好發展呢? 主持人通常都會要一片歌手唱個幾句,我聽完後心裡挺複雜的,音樂是好的,但歌手本身對音樂的態度到底是…? 人說演藝圈是很現實的,為什麼當初可以輕易的發唱片,但現在就如登天般難?

然而現在也是一樣,新專輯層出不窮,但我就很看好這些新歌手。消費者是我們,我們要的已經不再僅是擁有臉蛋的偶像,有沒有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有人說台灣歌唱比賽節目太多了,不過我認為好在有這些節目的出現,讓我們能更清楚知道該如何選擇音樂,不是像從前僅是盲目跟著經紀公司的包裝走。

最近自己很欣賞的好聲音就是大陸超女出身的劉力揚,中性的打扮、有爆發力的聲音,讓人不得不注意這位超級女聲

(轉維基)

還有現在線上藝人有許多都是創作歌手,都令我非常敬佩。人氣超高的周杰倫、王力宏先不論,本來就有人氣但因為楊宗緯背叛一唱而迅速爆紅的曹格,還有苦盡甘來的吳克群,新穎的寫曲方式以及風格非常受歡迎,還有很多很多創作型歌手的能力都不容小覷。

歌唱比賽出身的歌手實力也都是受到肯定的,而我偏愛的蕭敬騰(哈哈)雖然他僅是去星光大道參加PK賽,卻能馬上受到注意也迅速竄紅,有時真的會讓我覺得怎麼會有人的人生這麼順利。最近電視上也能常常看到蕭敬騰,剛發新專輯的他實在多才多藝,專輯內也有自己的創作曲(怎麼好像有點兒把主題偏離XD)

總之我打這篇的意思不是在批評任何音樂,沒有甚麼音樂是不好的,但判斷音樂好或不好只是在於創作的心態是否認真,希望唱片界能一直有好音樂出現,不再是隨便馬虎而已。


(音樂轉天空_劉力揚-眼淚笑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lulu343&aid=200923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4 09:52

真的很多歌手出現

然後就消失了

我想跟市場不景氣也是有關係的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