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逆流成河》
2014/06/09 23:24:54瀏覽750|回應1|推薦79

  

  《悲傷逆流成河》是一本由名叫 郭敬明的作者所創作的一本小說。
  作者其實蠻有名的其實, 如果有看過或聽過小時代的應該會知道,或是說可能是他的粉絲,又可能是曾經拜讀過其作品的大家。
  

  在我還沒看過電影小時代前,我從未知道這樣的人物,因為我是個市井小民哈哈。可就在知道又看過他的這本書,竟然開始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作者,不是他的私人一切有關事物,而是關於他所有的書籍作品,這樣的好奇不太能夠定義自己是否上癮,可心裡卻好像有個底,如果,沒在情緒揮發前上前踏步窺探,那我一定會感到可惜、感到後悔吧!一切,是這樣其來有自的心情。
  

  我不了解人們是如何主觀、客觀地去定位一位作者;去定義何謂好書、壞書。我想,好書的層次很廣,這一本是可以說得上細膩與獨特且耐看的好書,就單單自己而言。


  特別欣賞作者的描述能力,把場景刻畫得宛如一場電影,又恍若一種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感覺,感覺自己是個傻子,起伏於虛構裡的真實,好像我才是裡面的誰。第一次看到能有人把一朵簡單的雲描寫得如此寫實,卻又與眾不同的帶著自己的風格,就連塵埃也寫得恰到好處,好像是手拿顯微鏡,在那樣深深注視下所捕捉的每個短暫的永恆。

  也喜歡他賦予每個角色的個性。揣摩不同的人性、脾氣,尤其是女主角,看完了之後,至少一個月內想忘卻忘不了,她與母親的情感糾纏、擺脫不了的關係、相恨又相愛的矛盾,結尾,以一場誰也想不到的意外,托出一封信袋裡的愛;托出ㄧ位母親從未坦丞的愛,看到這心不禁發酸了,世界上好像就是有很多想看清卻看不清的事,似乎自以為是件沒甚麼的小事,無常這樣描寫似乎再合裡不過,下一秒,既能捧人上天,也能摔得血肉模糊。

  而故事情節的走向,安排得恰如其分!整篇故事非常有主題性,不會過於強調白話的表現出來,但能從裡頭分曉主軸,可以是一切暗示與連串的譬喻。甚至透過後記,把原本留給人一片想像空間的落幕,詮釋出另個極其相似但不同手法的小故事,鮮明的把是非交代得清清楚楚。

  作者真是個才華洋溢和獨特的寫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3819351

 回應文章

張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11:51

問安

介紹細膩

文章圖片皆吸引人

讓我也很想看看這本書名優美的小說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08-19 21:15 回覆:

謝謝張靜的問安^^
很開心能夠得到你的欣賞
我的文字還是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啦~~
真的謝謝你的喜歡!

有空可以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