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6
2024/02/24 23:52:03瀏覽198|回應0|推薦7
「你看不見嗎?」部長瞪住他問道。

他又仔細地從頭至尾逡巡一遍,信件把意思陳述得再清楚不過,他顧著兩邊的立場與意見,提出的意見極中肯,英文文字及文法也沒出錯,也經他的組長看過認可後才發出,實在看不出哪處出錯會惹得部長如此不滿意。

「局裡的立場及意思我都表逹到了。」他申訴。

「你竟然到了此刻還不曉得我為何喚你進來,難道都看不到徵結在哪裡?」

部長毫不客氣地指責他:

「簡直不可救葯。你來局裡多久?」

「下個月就滿五年了。」

「五年!」部長加強似地重覆一遍:

「在局上都快待滿五年了,竟然連辦公文基本規矩都不懂嗎?」

部長誇張地嘲訓口吻,使張立平不知所措。他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實不知什麼規矩他不懂?他還以為自己是部裡英文文件辦得最多的。快五年來,在這位部長上任之前幾乎大半的外文文件都歸他處理,他實在不清楚這位部長為何說他不懂?不懂什麼?

他不曉得如何回答部長指責他辦公文的基本規矩都不懂,部長瞪著他,他僵坐不出聲。

「你到底你以為你在為誰辦事?」部長打破僵持問他。

「我是局裡的公務員,當然是在為局部辦事。」

張立平老實回答。

「你也知道在為局部裡辦事,」

部長把張立平發的公文拿回面前,指著他說:

「你看不見嗎?」部長瞪住他問道。

他又仔細地從頭至尾逡巡一遍,信件把意思陳述得再清楚不過,他顧著兩邊的立場與意見,提出的意見極中肯,英文文字及文法也沒出錯,也經他的組長看過認可後才發出,實在看不出哪處出錯會惹得部長如此不滿意。

「局裡的立場及意思我都表達到了。」他申訴。

「你竟然到了此刻還不曉得我為何喚你進來,難道都看不到癥結在哪裡?」

部長毫不客氣地指責他:

「簡直不可救葯。你來局裡多久?」

「下個月就滿五年了。」

「五年!」部長加強似地重覆一遍:

「在局上都快待滿五年了,竟然連辦公文基本規矩都不懂嗎?」

部長誇張地譏嘲口吻,使張立平不知所措。他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實不知什麼規矩他不懂?他還以為自己是部裡英文文件辦得最多的。快五年來,在這位部長上任之前幾乎大半的外文文件都歸他處理,他實在不清楚這位部長為何說他不懂?不懂什麼?

他不曉得如何回答部長指責他辦公文的基本規矩都不懂,部長瞪著他,他僵坐不出聲。

「你到底你以為你在為誰辦事?」部長打破僵持問他。

「我是局裡的公務員,當然是在為局部辦事。」

張立平老實回答。

「你也知道在為局部裡辦事,」部長把張立平發的公文拿回面前,指著他說:

「你看,你竟然膽敢簽署自己名字就發文出去。」

「哎!」原來是這個,張立平搞懂了:

「局裡以前都是這樣發文的,發文前我都讓組長過目,他認可後,我才署名發文。」

「放肆,我還要你來告訴我!」他的辯解頓使部長火冒三丈:

「你署名,你憑什麼?以前的人怎麼這麼放任你,不看看你是什麼身份,局部裡難道沒人了嗎?都死了嗎?還輪到你來署名發文嗎?」

張立平不敢再爭辯。

「這個局裡對外只我才能代表,」部長手指著自己對他大聲強調:

「任何公文只有我,或者經由我授權你組長,由他署名才能發文。」

張立平不吭聲。

「懂了嗎?」

張忍氣吞聲地點頭答是。

「你組長沒有資格讓你署名發文,我現在把你組長叫進來當面交代清楚。」

部長按下直通外室秘書的對講機,對著麥克風發令:

「叫康組長進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34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