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7
2024/02/25 23:56:53瀏覽224|回應0|推薦12
不一會,康銘組長推門進來,張立平即起身讓位,讓組長坐他原先坐著的貼近部長的那張沙發,他自己則坐到隔著茶几相鄰的另一張沙發上去。

「康組長,張主管這文件可是你認可核發的。」

江部長把文件遞交給康組長,組長接過來連忙低頭詳閱。閱後,他以一種肯定的語氣表示:

「這回文回得不妥。」

「是不妥,」部長點頭認可組長的批評,更進一步譴責:「國家機構的發文內容如此根本就是不當,」

他沈下臉,陰森地睨視張立平。

「張主管,你不能只依仗著自己外文好就隨意發揮,人民政府的規劃管理局裡的公文能這樣擬嗎?弄得局裡立場都失去了。康組長你得切實執行起監督的責任。」

組長也因張立平這一紙公文而挨刮,張立平不得不挺身辯解:

「我權衡兩方的立場,認為也不能不顧到美商會的要求。」

「你還堅持你的錯誤,什麼美商會的立場?你到底是在為那方辦事?我再問你。」

「任職中央直屬機構撰寫文案,只能維護國家權益,何需調理外商的立場?」

組長也加入非難。

張立平只得噤口不言,他覺著自己多事,辯白是為著組長找台階,結果反落成兩人指責他的口實。

「康組長,公文這樣發出去,就是監督不周。」部長繼續把炮火對準康組長。

「是,部長,這個錯誤絕不容再犯。」

「再犯,」部長瞪康組長一眼:「這種基本的錯失再犯還了得。」

江部長詰難譴責事畢,兩位下屬起身準備離開部長室,離去前,部長又明確地再頒行命令指示組長:

「我這裡再次強調部裡對外公文行文除組長以上,其他主管不得署名發文。另外,我會著令主任秘書頌發行文規定通告,任何對外商的公文一定得經由部長我來簽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34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