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袖的鐵衛隊 9
2024/07/11 05:30:10瀏覽255|回應0|推薦14
領袖的鐵衛隊 9



朱排長向來在連上甚麼事情都一手攬下,向來是說一不二的最後定奪,這回由於平日也跟著貪玩牌戲,跟大伙同樣熱衷於拱豬。不好自持排長身份,強行出頭制止於先。結果竟然讓事情鬧至一發不可收拾,現在只有把仲裁任務丟到連長身上。而連長一向倚賴排長成習性,連忙又把他叫進去。

「怎麼得了?士官兵竟然在營房裡賭博,傳到營部怎麼得了?」

連長氣急敗壞地操著湖南鄉音的官話,急急忙忙地問排長該如何處理?

「朱排長,你看要怎辦?」

「也不算賭博,他們只不過休閒時玩玩拱豬罷了。」帶頭賭博的排長趕忙把賭博這頂大帽子摘下。

「朱排長,立刻下禁令不淮再玩紙牌,營房裡面還玩紙牌,成何体統,不像話!」

排長沒理會連長禁令,只說在憲兵營房裡面竟然還發生爭吵,一定要嚴辦。

「在營房裡面吵架,這還得了?兩個人都要送營部管(關)起來。」

排長拿出辦法回覆連長,轉向肅立在連長桌前待處罰的兵開始訓誡。首先面向 程少光開刀。

程少光一隻眼鏡片已摔裂,一臉狼狽地垂著頭,面頰上仍留著被括的紅掌印:

「程少光,你以公家配給的香煙跟連上士兵作注玩牌已經不應該,竟然還跟上級士官在營房裡爭吵,成何体統?」

「把他管起來!馬上送營部管禁閉!」

連長已迫 不及待地在一旁急燥地要把程少光亠馬送去關禁閉。

「報告排長,不是我引發爭端,爭端是周克昌士官引發,我只是自辯,劉班長不分青紅皂白就處罰我。」

「你還辯!論得到你爭辯嗎?兵當到那裡去了!」

「程少光,你還得了!」連長跟著叫囂:

「衛兵!進來!把他帶去營部關起來!」

「報告連長!要處罰也不能只處罰我一人。」

程少光仍不鬆口。

朱排長對著他當胸一記生活:

「還講!衛兵把他拷起來,馬上帶走!」

車外守候的兩個憲兵立即進來,拿起手拷把程少光拷上。遺怒未消的連長還急燥地對著排長聒噪:

「是哪個輪值駕駛?立刻送走!我馬上寫條子。」

呼喝之後,卻又意猶未盡地對被帶出去的程少光申明:

「朱排長會處理,不用再爭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8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