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07《 老的感覺 》
2022/10/03 18:17:43瀏覽998|回應0|推薦20
我的這一天
2 年前
莫大
2020年10月3日 ·

你會覺得老,意識到歩入老。可是你不會像感到老那樣覺著年輕過,因為年輕已是種存在狀態,你住入在裡面,你無從從外面的角度來看待此種狀態。老不一樣,因為你是自小開始來看待家人,他們都比你老,你是從自己的存在立場來看他人的老,過程成長讓你設身處地逐漸感到你在歩家人/他人的歩驟 ── 你在逐歩歩入他人的「老」,所以你會感到老,而且隨著時光愈來愈感觸其間的變化以及老的擴延。


莫大
當然經由與同學及他人的比對,你也會知覺到自己的年輕。可是少年時的你還是很難認出自己年輕與否,懞懂的你絕大部得份是靠著旁人的評斷、更重要的還是與他人的比較,以及自我強烈對容貌渴求和虛榮心,你非得認識人們所謂的年輕不可,於是糢糊的文字年輕被体認出且逐漸呈現出該有的輪廓,然而這仍然得藉助時間與年齡的比對,你才會認出年輕時的時光容貌。


回覆1年
William Yue
莫大 我完全瞭解體悟,因為我看起來不像實際的年齡,所以也有一種迷思感,就像你陳述的內在外在與環境的定位判別中,來摸索自己的老的定義!


回覆1年
Fangs Peng Chen
多個美眉你會倍感年輕.

★ 時隔兩年多 Fangs Pen Chen 己去逝,時光不留人,人世滄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724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