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01《 美國反中同盟難成局 》
2022/08/23 18:48:01瀏覽767|回應0|推薦17
22.08.22【觀點│亮點交鋒】美國反中同盟難成局


習近平2018 以威海戰役喻川普引發貿中美易戰,最近則以遼瀋戰役看拜登全球圍堵中國,果真高瞻遠囑,料事如神



莫大
今日看阿亮己經不能不說他是民進党出身裡面
最有知識和最有智慧的學者了,這樣的一個名嘴卻能如此的钦佩當今共产党领导人。在這裡我們勢不能認為中共能如此快速發展幾乎將無可阻擋迅速地壓倒全球任何國家,這裡面就不能不認清這可不只是制度上的完勝西方世界,更且是中共培育養成的領導人物的出類拔萃。



Mathew Wu: 2022.08.23 Tuesday
01:18 Mathew 容我來為匪宣傳。80年代末我開始接觸山東、浙江、廣東等沿海開放省市的紡織、服裝、輕工外貿公司(一律公營)。其成員有一特色,高層領導常是外行的師團級軍人轉任,中層是沒有專業但懂幾個外文的文革孓餘中年,底層真正操作外貿實務的是一批二十歲出頭的外貿中專(五專)畢業生。當時外貿中專因為畢業保證可以進到熱門公家單位,能吸收到程度可進一流大學的學子,絕不能用台灣對待五專四技的眼光來看。與他們接觸過後,我慚愧的發現自己除了英文發音比他們標準、口語稍微流利以外,外貿知識與實務的深度與廣度完全無法與之相比,那時台商多數只懂信用證貿易,連託收都沒幾人會或敢操作,更別說u易貨貿易、對沖貿易、補償貿易等可避開硬通貨的交易,他們都運用裕如,不僅教我這半路出家的汗顏,恐怕台大商學院教習也只能紙上談兵。猶有勝者,這些孩子每隔一兩年都有機會外派進修,短則一個月拜訪客戶了解市場,長則三到六個月駐點實習,別小看當年歐美都會街頭那一隊隊土包子,卅歲,最晚卅五歲之前,就能坐上國營大外貿公司的老總或省經貿廳廳長副廳長,而那時我們卅歲的經濟部小公務員可能連科長都幹不上,甚至沒出過國考察過(或者假考察真觀光)。也許這是80/90年代青黃不接時的狀況,可我真實見證了幾個沒特殊靠山背景,有一個還是文革下放藉考試翻身的黑五類,就憑不斷歷練培訓年紀輕輕上就位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693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