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要求再死一次
2006/11/25 22:18:26瀏覽633|回應0|推薦0

圖片說明:電影Frida的DVD封面

墨西哥著名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傳記電影~中文片名:揮灑烈愛,在台上映時,曾引起一股探討女性主義的旋風.

卡蘿自幼即是小兒麻痺患者,十八歲時又因重大車禍而造成脊椎受傷,躺在床上生活很長的一段時間.

臥病在床的時間,卡蘿自創方法習畫~請家人在床的頂篷上裝了一面大鏡子,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臉,她開始畫自己.......

觀眾在欣賞卡蘿傳記電影的當時,會一再爲她堅強的生命力發出讚嘆.......因她幾乎是一死再死,又一再的復活.....


港星陳寶蓮跳樓自殺,留下甫滿月的稚子.時光前推幾年,那天,她也站在七樓的陽台,試想自己能否一躍而下之後,因而也獲得重生.

房內的音響流轉出愛爾蘭國寶級女歌手空靈的歌聲,時空交錯的,也混雜著北非沙漠中,年輕飛行員的搜尋愛侶遺骸的淒美傳說......,唱者是誰,已不復記憶.

[如果這次不死,還有什麼足令我真正的死過?]她心想....隨即在滿屋迴響的樂聲中,轉頭,朝內跪了下來.....


躲避球場中.[碰]!的一聲,小H被著實的擊中一記!

不消兩秒,她還來不及出場,又一球飛天而來,往她臀部撞上,全場大笑!

[我已經死了!幹嘛還攻擊我!]她尖聲抗議!!

[你死了兩次,還好端端的咧!真厲害!]我虧她.

[那我還要再死一次,就算復活了!]她自己作勢撞向球!

[哈!我不必出場了!]她繼續賴在裡面.這小妮子!

親愛的小H,我希望妳在人生的球場上,也可以賴皮一點,總是可以死而復生.

就像:枯葉翻飛成蝴蝶.......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56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