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區合作社稅務諮詢 想要知道自己勞保投保年資?該怎麼查詢? 進項不足怎麼節稅
2022/12/11 17:00:10瀏覽45|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家族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西屯遺產規劃, 台中北屯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結婚十年感言(一)  今年的11月28日,對于我們家來說,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這一天是我和孩子的爸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真是時光如流水,十年彈指一揮間啊!十年前的婚禮上,那個因為冷空氣突然來襲,凍得止不住地抖啊抖的新娘子,如今已是一個十歲孩子的媽。  遙想當年,同學年少。我和孩子的爸走到一起時,誰也不看好我們這一對。我們那時是多么地不相配!我是急性子,他是慢性子;我特愛干凈,他卻很馬虎;我敏感細膩,他粗枝大葉;我喜歡宅在家里,他老愛往外跑……我們也問自己,怎么會走到一起?他說他看出我是個“會做人家”的鄉下大姑娘,我說我看中他是個山里出來的風趣小伙子。或許正是相同的“鄉下人”情結,最終讓我們牽起手。  就這樣一路牽手走來。  就在昨天,突然很想寫一寫這十年。拿起筆,眼前、腦海滿是生活的一幕幕,只覺得思緒亂飛,卻無從下筆。對孩子的爸說:“盤點一下我們十年的婚姻吧,我想寫點什么紀念一下呢。”想了很久,他總結出三條:香火有了延續,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多了一點人民幣。  我說,這也太精辟了。單位里一年一總結,還寫兩大張呢。我們這可是十年歲月,就這么簡單?可是想來想去,我也找不出更能概括這十年變化的第四條來。  我迷惑了。十年,三千多個日日夜夜,是怎樣從我們身邊無聲無息地溜走的呢?以至于當它一去不復返時,我們卻找不到它留下的更多印記?還是孩子的爸一語道破:“因為我們過的是平平淡淡的平凡生活。”  是啊,我們過的是平凡的生活。這十年里有卿卿我我的幸福甜蜜,也有爭吵委屈時的傷心流淚;有初為人父人母的喜悅,也有為誰起來沖奶粉時的你推我搡;有全家出游的快樂,也有為孩子不聽話時的打罵……作為子女,我們共同孝順父母老人;作為父母,我們撫養教育孩子;作為父妻,我們相濡以沫,共同進退。  正是這平凡的三千多個日夜,讓我們從相識牽手到相知相守,讓我們由青澀變得成熟,變得包容。讓我們的生活,除了愛情,還有了更多默契和親情。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于我。”十年之后,女兒十歲了,青春不在了,有房有車了。這就是我們的十年,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十年。  耳邊響起了蘇芮深情的歌聲:“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結婚十年感言(二)  終于迎來了我們結婚十周年的紀念日,對于這個日子,我既有些期待,又有些漠然。  我是個保守,但又奉行熱情浪漫主義的人。婚姻在我來說,一生只有一次,所以心中一直有個遺憾,那就是當初結婚時沒有一個浪漫盛大的婚禮,直至昨日甚至沒有過過一個結婚紀念日。  昨晚我問老公,今年的這個日子我們該怎樣的度過,他作神秘狀地對我說,心中已有打算,明天一定會給我一個驚喜。就在這樣的期待中過了一晚。  今天中午,我做好飯菜,看見他一個人騎車出去了,心想到了吃飯時間了,又跑到哪里去了呢?只好坐在沙發上看書,等他回來吃飯。外面有車停靠的聲音,我也沒有回頭去看,思緒一直停留在書的世界里面,突然一陣花香沁人心脾,隨著一聲:老婆,送給你!我猛的一抬頭,碰到老公侄兒驚異的目光,只見老公正捧著一大束玫瑰花站在我面前,。哇噻,真的是太驚喜了!  一束玫瑰花,對于很多人來說,可能會見怪不怪,但是對于我來說,這還是迄今為止我收到老公給我的第一束花,確實有些驚喜。年青時,在外面瘋得和什么一樣,對于愛情也沒有太多的感觸,總是一副自由自在,人愁我不煩的面孔,其間也收到過一些傾慕者送的花,但是對于結婚十年老公今年的這束,我想它一定有更深的意義。  由于有老公的侄兒住在我們家,我想自己做一頓豐盛的燭光晚餐,在家和老公邊聊邊飲的計劃沒法實行,只好相約出去吃。我們來到了成都頗富盛名的味道江湖,點了一桌鴛鴦火鍋,和老公邊斟邊聊,享受這幸福的快樂時光。首先我感謝老公給我的這一束花,它讓我感覺到了一種浪漫和幸福,另外感謝老公十來年養家糊口的辛苦,我說你對我有什么要求嗎?覺得我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嗎?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對我說哦,老公居然對我說沒有,你做得很好,我很滿意。哈哈,我在一邊偷笑,我有這么好嗎?我說我對你這一段時間的表現也很滿意,希望以后能繼續保持,再接再厲哦!哈哈哈,此時,笑容或許更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  回首我們的十年婚姻,剛開始我們很恩愛,慢慢的為了兒子,為了生活,我們有一些爭吵,那時的我比較任性,總是不肯讓他一分,只要他有哪些做得令我不滿意的,我總會賭氣跟他嘔上幾天,后來就發生了他和他前女友的事情。雖然那件事是我一生的心痛,但是為了兒子,為了家,也為了他——我的愛情,我和他重歸于好,同時我也在心里反省,是不是有時候我自己也做得太過份,(www.lz13.cn)所以在后來的生活中我總是時時的提醒自己,該怎樣做的好一些,不再跟他過份的計較,爭個輸贏,在生活中也對他更加體貼。就這樣一路走來,日子雖然平淡無奇,倒也覺得幸福有加。細數這幾年來,我們戴上了情侶手表,鉆戒,白金項鏈,這些也是我們感情增長的見證。不幸的是今年年初,又讓我發現了他和前女友的聯系,這讓我心里確實很不好受,雖然我知道這次他們感情并沒有發展,也沒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是我也了解了他的內心,那就是前個她不管做了多傷害他的事,卻始終是他心中的太陽。他甚至在內心深處把她當作他的妻子,這是我很無奈的事情。  經歷過一些事情,或許我的心態也更加成熟,從風雨中走過來,經歷過傷痛,也就會見證我的成長,我把一些事情放在心里反復的去想,也放在自己身上去比較,我就能更加體會他的心。就像一個網友說的一樣,人性確實是很丑陋的,但這也只不過是一種人性而已,如果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他或許也會這樣做。這樣想著,我的心里就會更加好受一些。再粗糙的東西,經歷了歲月的沉淀,真的就有光澤了。這就是俗話說的,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好的,距離產生美吧!不管他了,享受現實在我身邊的,有他陪著我,體貼我,夠了!或許人就不要太貪心了,誰還沒能有一個內心世界呢,隨他吧!  十年的婚姻,婚姻長跑中才走過短暫的一截,后面的路更漫長,以后還會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柴米油鹽,平實的生活,這就是過日子,就這樣走下去吧,只求一家人平安健康!  結婚十年感言(三)  一夜,睡在老公身邊,香香地做著美夢。老公不知怎了,“呼”地一下坐起來,我立刻被他嚇醒,還沒來得及問他怎么了,被窩里便伸過一雙手來,摸到我在,長長呼了一口氣,重新躺倒,很快又聽到鼾聲。我在這個男人身邊待了12年,很多事情都順理成章地成了左手牽右手的平淡。那些最初的小感情、小悸動和小情緒,我們很久都沒有了。這一夜屋外飄著薄涼的春雨、屋內暖暖的夜晚,忽然地,便想起了他很多很多的好。結婚10年,再相愛,激情和感動也被時間磨得體無完膚,但這一刻我忽然覺得,他比想象中愛我。  一入冬,我便總是手腳冰涼,他晚上的習慣性動作便是把我的手放到他的腋窩下,整個人像個肉團一樣被他摟在懷里。怕冰到他,我便會很不情愿地待一會兒,想趁他不注意再悄悄地抽出來。他發覺了,每次都是再霸道地夾緊,不容拒絕的力氣和溫暖。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每次出門游玩,人多的時候,他總會把我圈在他身邊,胳膊始終是半張的姿勢,以確保身邊的人不會擠到我。有了兒子后,右臂里是我,左臂會把兒子抱在胸前,有他在,在任何地方都會覺得安穩與妥帖。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有次他出差,晚上給我打電話,一直說了一兩個小時,瑣瑣碎碎,第一次覺得他好嘮叨。回來后才告訴我,同住的人打電話知道家里天氣不好,打雷打得厲害,他擔心我會害怕,于是打電話陪我說話,轉移我的注意力。問他,為什么不直接告訴我別害怕。他說,要是本來沒害怕,這一問反倒害怕了呢?我的心里軟得像一汪水,要怎樣的愛,才能做得這樣周全與細膩。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鍋碗瓢盆的日子,總會有架吵。每次吵架,只要到白熱化的程度,他都第一時間跑到門口,占據位置,以確保我不會氣急敗壞地跑出家門。吵得最厲害的一次,我口不擇言,自己都覺得狠狠地傷了他的心。他搬著自己的枕頭跑去客廳睡,我正糾結著要怎么去道歉,他卻跑回來,表情還是恨恨的,人卻睡在我身邊。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這樣的情感,總讓我們不習慣太長時間的分離。他出差,原本是一周的時間,第五天便處理完事情早早跑回家來。敲門聲再熟悉不過,我激動地打開門,挨了他劈頭蓋臉的一頓訓:“也不問問是誰就開門,萬一是壞人呢。”我撅著嘴巴滿心的委屈。再看他拉得像長白山一樣的臉,真恨不得揍他一頓。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最近,最熱衷的事情就是問他,是不是還如當初那么愛我?他大多時候都給個睥睨的眼神,心情好時才會賞一句“你說呢?”于是總感嘆歲月的無情、圍城的磨礪,偶爾會懷念戀愛時的卿卿我我,卻忘了他給過的這么多好。忘記了他每次出差早上7點準時發來的起床短信,忘記他每次有事送我上出租車時,總會第一時間記住車號,忘記我剮蹭了車,粗心大意做錯了事,他問的第一句話總是“你有沒有傷到”……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就是剛剛,我在寫這篇文章,他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嗑瓜子。十幾分鐘的時間,他把手攤過來,手心里都是剝好的瓜子肉,我感動地看他,那邊還是一臉不耐煩,嫌我接瓜子的速度慢。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想起來這么多年,無論是日子艱難的最初還是稍稍寬裕的現在,我喜歡的東西,他都是想了辦法買給我,從來沒有一次不舍得。其實用錢衡量這樣的感情很俗,但是很真實。我把這個感慨向身邊的男人大發了一通,對方直視著我的眼睛,說:“你又想要什么了,直說吧。”這一刻我仍然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看著這篇文章,心里的羨慕與向往隱藏不住……其實,一個女人想要的也就是這樣了吧!不圖榮華富貴,不圖安逸享樂,只愿身邊的那個人可以這樣,細微卻真心的,無私又真誠的呵護著我,珍惜著我,一起面對困難又如何一起經歷困苦又如何,只要你給了我這個信心讓我相信可以去依靠一輩子,我又還會怕什么呢!愛說起來是很簡單吧,但是可以這樣無私真心的去愛,難吧! 戀愛一周年感言 情感感言 親子活動感言分頁:123

勵志文章:只有東山再起者,才配被成為勇者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崇拜毛澤東,研究毛澤東,家里全是毛澤東的著作,少年時甚至還在右臂上紋上了他老人家的頭像。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崇拜毛澤東的真正原因。在世界的歷史上,沒有人像毛澤東那樣,在20多年的軍事指揮中,一直領導弱勢軍隊,同處于絕對優勢地位的敵人(日本軍隊、國民黨軍隊和美國軍隊)作戰22年。他的一生當中戰爭的失利次數遠遠、遠遠超過他戰勝的次數。但是他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強悍心態,堅持挺立不倒,同內外敵人堅持作戰,最終化劣勢為優勢,反敗為勝!這就是我崇拜毛澤東的真正原因。    我認為,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后不再敢重頭再來的那種恐懼。沒有人會遠離恐懼,關鍵看你能不能化解恐懼,堅持做“自己曾經最最害怕的事情”。    能做到的人,被成為“勇者”。    我覺得,很多人一提到美國前前任總克林頓就想到了“萊溫斯基性丑聞”,但是克林頓作為美國總統在政治上的建樹我們也不可否認。真正讓我尊敬他的也是他在政治上反敗為勝的經典案例。    克林頓當選州長的時候,可謂是風華正茂,少年得志,只有30歲,是當時美國最年輕的州長,但是,一屆任滿后,在他競選連任的時候,卻落選了。他消沉了一段時間以后,決心重新競選州長,贏回廣大選民的心。于是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坐公交車。干什么呢?在公交車上,他介紹說:各位,我是前任州長克林頓先生,請大家告訴我,在我的任期內,我到底做對了什么,做錯了什么。然后他就與老人聊天,與工人聊天,與公司職員聊天,與大學生聊天,與黑人聊天,甚至與同性戀者進行深入交談。他會問市民們的生活狀況,工作狀況,甚至娛樂愛好。他傾聽了一年,了解了美國民眾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他把民眾的需求做為自己施政綱領的第一標準,所有的工作以此為核心展開。結果,再次當選州長。后來競選總統成功,并且連任兩屆,在任期內,他成為美國民眾支持率最高的總統之一。    在中國企業界,有這樣一個傳奇人物,媒體這樣評價他:“他,是一個著名的成功者;他,是一個著名的失敗者;他,是一個著名的東山再起者”。這個人,就是“巨人集團”“腦白金”“征途網絡”的締造者——史玉柱。    研究生畢業的史玉柱,4000元起家,一年百萬,兩年千萬,三年過億,第四年便要投資12億建造71層“中國第一高樓”。但是,“上帝欲使一個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史玉柱一手締造的“巨人神話”像肥皂泡一樣瞬間破滅,連個美麗的影子都沒有留下。    背負著累累巨債,換了別的商人,早就跳樓解脫了,但是史玉柱沒有。作為“中國首負”的他,決定卷土重來,東山再起。1998年1月,一個帶著墨鏡的瘦高個開始頻繁地出沒在江蘇省淮陰市。他,就是史玉柱。(勵志  www.lz13.cn)江蘇市場的試點成功,讓史玉柱充滿信心,他又帶著心腹知己,悄悄來到了上海。白天,史玉柱和員工們躲在民居里;晚上和他的“二十幾桿槍們”在辦公室里辦公;深夜,戴上墨鏡跑到樓下那個叫“避風塘”的小吃店里吃宵夜。    不久,腦白金一個有一個震驚全國的策劃,在中國保健品市場刮起了陣陣颶風。史玉柱,重新站了起來。    我有一個鐵哥們,幾次創業,幾次失敗,但他毫不氣餒,屢敗屢戰,不斷地在每次創業經歷當中反思,沉淀,再反思,再沉淀,他不斷地完善自己的創業本領和“勇者無懼”的強悍心態,終于創業成功。他說過一句話,很好的體現了他經歷失敗后的淡定和從容:“失敗是一種曲折,曲折是一種豐富,豐富是一種美好。因此,失敗=美好。”    聽完這句話,我拍案叫絕!這才是一個反敗為勝者,一個東山再起者,一個生活的勇者,真正應該擁有的心態。    反敗為勝,勇者無懼!分頁:123

人在職場,不當逃兵    這個世界,不總是給你鮮花,有時候,也會給你荊棘。我們除了接受鮮花,也要學會接受荊棘。一個乘勝追擊的人有斗志,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一個打了敗仗的人,仍有如虹的氣勢,才有價值。人在職場,不當逃兵。    數月前,我曾經接到一個短信:“李經理,你有空嗎?我很苦悶。”是我五年前的一位同事,如今,在昆山一家公司做品質部經理。因為五年前我是他的經理,所以他一直這樣叫我。我立刻打電話過去。他說:“我們去韓國的產品,出了品質問題。當初我們在抽測時,發現有點異常。我曾經想扣下來。但后來做試驗,又沒問題,所以就放了。結果出了問題,整整20K,要退貨。我都不知道怎么向老總交待了。等這件事過去之后,我想離開。我覺得在這里做的很不成功。”    一周后,他告訴我,老總放了他幾天假,讓他放松一下,好好想想。“我真的想離開。”又一個月后,他告訴我,他已經遞交了辭職書,“只等接替的新人一到,我就離開。”雖然他沒有過多講什么,但言辭間,流露出深深的失敗與挫折感。我沒有太多要勸的,說:“好好保重!”    類似事情,我也經歷過。    還在第一家公司的時候。前三年,我們都是做國內單的,要求不是太高,所以公司發展的還可以。后來,老板希望更上一層樓,對市場策略進行了調整,由內銷型轉向外銷型。但其時,我們缺乏外單和大生產的技術、管理經驗,出口到歐洲的產品,屢被退貨,公司也屢造索賠,日子過得非常痛苦。我是品質部的負責人,幾乎所有的部門都指責品質部門做得不好。我頂著從業以來所面臨得最大壓力,每日都在緊張和恐懼中度過。    有一段時間,每天早上上班,我的手都會顫抖。我擔心,進工廠,聽到的會不會是噩耗?度過心驚膽顫的一天后,回到宿舍,我就不想出來。希望那個夜,過的長點,再長點。我無數次寫好了辭職書,又無數次撕掉。我就是不甘心。第一份工作,便干得如此窩囊,我以后還怎么在職場上混?后來,我下定決心,深入第一線,帶領著團隊,逐個工序落實措施,逐條細節跟進解決。半年后,我們的產品質量終于通過了驗收。年底,那家客戶還給我們頒了個最佳供應商獎。還特意托市場部送來一份禮物給我,表示對于我們努力的感謝。    另外一次,則是在第二家公司。我做部門經理,兩年。第三年,公司請了新副總來。新副總不太了解情況,推進改革的效果不佳。他誤以為是我這個品質經理跟生產部經理兩人聯手抵制他。于是,將生產部經理調到行政部去任經理,將我調離了品質部,去建立所謂的廢品分析系統。后來,公司要導入精益生產,無人,便將我臨時抽調過去。從此,我就變成了光桿司令一個。    但我并沒有放棄,而是認認真真跟輔導的老師學習,并在公司里認真推進精益生產。因為我做得扎實、認真,漸漸,整個品質和生產系統全部活起來了。(勵志電影  www.lz13.cn)而我,最大的收獲是:因為不那么忙碌,有時間,又有非常專業的人指導精益生產,好好總結過去自己近十年的心得體會,將十年來零零碎碎的感受,提煉總結,形成了自己的知識系統。而我對于制造業的理解,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更上了一層樓。于是,我又被調回來品質部,任經理。    又一年后,副總離開了公司,去一家新公司任總經理。半月后,打電話來:“小李,還想不想跟我一起工作?我這里缺一個總經理助理。”    是的,這個世界,不總是給你鮮花,有時候,也會給你荊棘。我們除了接受鮮花,也要學會接受荊棘。一個乘勝追擊的人有斗志,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一個打了敗仗的人,仍有如虹的氣勢,才有價值。有時候,我們不是因為一場仗敗了,而后就徹底敗了;而是因為我們沒有斗志了,才會徹底失敗。    就算下一次還失敗,又有何妨。反正我還會卷土重來。不放棄,也許會勝利。放棄了,注定會失敗。即使在下一次的下一次,又失敗了,仍然無妨。只要你還在堅持著。猶如一個戰士,最恥辱的,不是他打了敗仗,而是當了逃兵。一個在職場上失敗了的人,檢討缺失,轉換地方,從頭再來,還是值得尊敬的。最爛的,是他慨嘆命運的不公,不去想過去為啥失敗了,而是想換個地方,撞個狗屎運,撿點銀子。    所以,我希望他能保重,從頭再來。我也希望自己遇到挫折的時候,仍能如昔,堅持住。    因此,寫下這些文字,礪人,也礪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不鏽鋼管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豐原金融業稅務諮詢 節稅密技
( 休閒生活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i38iv13i&aid=17770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