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波劍緣(四)
2007/08/03 20:29:01瀏覽331|回應0|推薦0

    方華仰頭飲盡杯中殘酒,重重的將酒罈往桌面一放,酒罈頓時碎成七八塊,幾塊小碎片飛將出來,在方華臉上劃出了兩道割痕。正打著盹的小二猛然驚醒,只瞧見方華滿臉通紅的坐在凳上打嗝,臉頰上流著兩道血痕,手裡還抓著碎裂的瓶口,只見鮮紅的血不斷從掌中溢出,方華卻是毫無所覺,還想拿著往口中倒,小二本想上前勸解,但看那方華臉上血淚交雜、額爆青筋,想方華武功乃鎮上聞名,雖然平時為人和藹,但人在醉中,無意識的一掌打來,自己就算不死也去掉半條小命,遂打了退堂鼓,但又懼他發起酒瘋,趕忙出了門要找若真來勸解。

      方華朦朧著見到小二白著臉奔出了門,心中好笑,待要笑出聲卻成了哭嚎,他在凳上乾嚎幾聲,心下卻更是痛心煩悶,大掌往臉上一抹,踉蹌出了店門,未料他一掌抹去眼淚,卻未抹去血痕,倒弄得滿臉血污,一出門便嚇著了打更人,打更的讓這一嚇竟口中嚷著賊來了往街的另一頭長奔而去。

       這一嚷嚷,鎮上大小人家全都探頭察看,只見一名滿臉血污的醉鬼在街上晃蕩遂出門察看,方華平日最重名聲,朦朧中見到眾人指點圍觀,又是赧顏又是激憤,與心中本有的那股悲苦合為一道,不禁涕泗縱橫,心想自己做俠客做成如此窩囊,不如一死了之,拿起手中仍緊握的酒罈碎片便要往脖子抹。若真見狀,本不知如何與方華勸解,此時也得硬著頭皮上前架住了方華,連拖帶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11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