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去煙火,不必跨年,毋需記念
2013/01/02 02:51:06瀏覽881|回應1|推薦64

    潛沉的2012,這一年或許真是重生的一年,也是境界(幻像)起浮的一年。不再是早九晚五的上班族,耗體力勝過動腦力,爬格子寫文章是一種奢侈的是,因為下班回家梳洗過後便已過大半夜了。 再來,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這玩意兒,端坐在電腦桌前敲鍵盤就成了麻煩事,誰還有那耐心等電腦開機呢?

也由於科技發達什麼都過於方便,再念舊的人也不得不跟上時代的潮流,或許再過幾年除了辦公需要,使用桌上型電腦的人也會越來越少吧?

也因為如此,過去的一年裡,我的習慣和想法有了幾次的大躍進,感傷的次數被感恩取代,若有什麼耿耿於懷我就找有趣的事替代,生活雖然仍充滿挑戰,我既不迴避亦不戀戰,要力求盡力也可,得過且過也行,偶爾有點淡定,當然也可以感性,總之,活著就讓自己盡量像個人吧!別把自己搞得像條狗,甚至累得像條牛。

當然我還是覺得自己可以更進步,不管是心靈方

面或物質方面的豐盛,沒到過的地方怎知道好或不好?沒追求過夢想怎可妄斷?

就這樣吧,過去的一年不需要記念,也無需跨年,時間只是一種錯覺,真實的活在當下比較重要,佛不在廟堂道場,而在每一分每一秒,我的呼吸和心跳,在我每天穿越的巷道,在晨起的露珠,也在黑夜的星空。那正是宇晝的呼吸,更是無限的未知……

於是,新的一年只不過像每一天的開始,我們都要好好的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7191036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3/01/09 02:49

越來越覺得任何事 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依然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