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龍兒子的手機鬧鈴
2010/11/05 01:22:26瀏覽903|回應2|推薦99

       天還未亮,忽然聽到一聲聲驚聲尖叫,接著是乒乒乓乓的擾人電音,讓剛熟睡的我差點滾下床去。迷濛之中爬了起來,我對著他碎碎唸著:「搞什麼呀?嚇死人了!」這時暴龍兒子說:「那是我的手機鬧鈴啦!」

  「吼~~哩嘛幫幫忙,不是叫你不要再設那個鬧鈴聲嗎?三更半夜的,會嚇死人聽不懂喔?」

   「啊不這樣我怕起不來嘛!」

  「我不是說過不用這樣嗎?你換別的音樂,只要鬧鈴一響我就會叫你起床的呀!」

  「普通音樂叫我不醒嘛!」

  「你怎那麼固執勒?我就說會叫你起床你還擔心什麼?」這時我開始不耐煩,心想:「厚!這小孩怎麼那麼番啊?」

       接著,一向有下床氣的暴龍兒子開始像連珠炮似的:「啊我就....因為....,還不是....」

        我說:「你怎麼那麼多理由呀?就不過是請你不要再用那個會嚇死人的驚聲尖叫,這樣也不行?」

      「我就跟妳說我怕起不來上學遲到嘛!」他的理由讓我啼笑皆非,回話盡是在「怕遲到」上頭打轉,簡直就是&^%%#@.....接著就聽到他踢椅子的聲音,把一屋子的人都給吵醒了。這時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生氣」,並要自己閉嘴,這暴龍又在發下床氣了。

      看看時鐘,這時才四點多。

      其實,我是個很難熟睡的人,又在睡夢中受到那樣的驚嚇,他火暴與不可理喻的態度很難讓我不生氣,加上吵醒了母親讓我又被碎碎唸一頓,心情真的很糟。

       試著去想兒子趕火車上學的心情。

       愛漂亮的他每天一早四、五點就要起床,光是梳洗和整理頭髮就要花一小時,接著要騎腳踏車去火車站,每天晚上又要十一、二點才睡,實在是嚴重睡眠不足。總是以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常常做媽的順應這既定的教育常規,狠下心來「相信玉不琢、不成器」,我們那一代、上一代、上上一代不都這樣過來的嗎?然而,這樣混亂的清晨不斷重覆上演,我不得不去思考「教育就該這樣嗎?讓每個孩子早早出門、晚晚歸...」這樣的蠢問題。

   偶爾一顆心被這樣的情境磨得好難受,我真的好想寫封信到教育部,建議那些大官們:與其什麼一綱一本還是取消基測什麼的,教改改來改去,孩子們的壓力也沒減輕;還不如先讓孩子們每天晚上學一小時,晚一小時上學應該不會影響教學進度太多,孩子睡飽飽的學習效率也會比較好不是嗎?

  但這樣的想法畢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並不能代表千千萬萬的家長,不知是否可行?不知道是否別的家長也同我這般想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4567864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改?越改越糟
2010/11/07 23:57
其實,只要一人一信
結合大家家長的力量
我深信會讓教育部看到當父母的心聲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
2010/11/05 14:15
就是怕妳會捨不得   叫熟睡中的孩子起床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晴川~(isaber) 於 2010-11-05 18:22 回覆:

有時候是真的很捨不得

青春期的孩子睡不飽,脾氣就很爆

去到學校打瞌睡,被老師糾正心裡很不爽

也難怪有的孩子會成為學校的問題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