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我們是敗犬?
2009/01/10 11:20:59瀏覽2065|回應4|推薦93

親愛的C:

妳知道嗎?這輩子妳我糾纏了半生,儘管其他人都認為妳是我的損友,總是拖我去吃喝玩樂、教我一些對付關於男人的那些事,不可諱言有時候妳真讓我無法認同妳,但怪的是,這些年來帶賽的我總是離不開妳。搞不好我們上輩子真的是姊妹呢,是不?

聽妳說起自己,妳一再講,妳是不能沒有男人的。妳也知道要讓自己尊貴些,但緣份就是這樣,誰也無法想像妳會委身於一個開水肥車的男人,他也許不愛妳,但他至少現在能夠給妳一個棲身之地,給妳最基本的生活所需;他不會限制妳的行動,尊重妳的想法,只是誰也無法承諾未來,暫時就是這樣了。妳說,妳也知道在年輕的時候再怎麼樣也不會看上他那樣的男人,妳每次戀愛都說:『就是他,他就我的真命天子。』既使旁人聽了都以為妳愛傻了。

有時候,妳只是沒理由地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只是妳需要男人。大家都在算數妳們交往的期限,而我只有心疼妳。聰明的妳,知道何時該提起,何時該放下,然而就算,在俗世的眼光裡,這會毀了妳。

我想也許,我能瞭解妳的心情。年輕的時候,我何嘗不是憧憬遇到一位高貴的男子,有學問、有才能,更重要的是他要懂得我的情趣,懂得我那捉摸不定的心思。可是每當我遇到類似那樣的男人,我便退縮了,妳知道那樣的男人總是搶手,我最不屑的就是女人為了搶男人而彼此傷害,倒不如讓那樣的好男人留在記憶裡,才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毀了那個男人在我心底的印象。很機車吧?妳說的。我討厭愛情症候群清醒後的後遺症,總是記著自己愛過一個最初看很棒,交往後變得很爛的人,想著那個人多麼不為自己著想、又多麼自私。但是遇到好男人我們常常半途落跑,然後又遇上一個滿是缺點的男人,過著自己不是很滿意卻又不忍放棄的生活。

偶爾我樂觀地想:也許,那種不完美的男人才能滿足我們這種女人的虛榮心吧?我們打從心底就有一種潛力、一種想望,一種想要改造男人的想法。平常我們是不會去察覺自己有這樣的意念的,往往是過盡千帆,我才有這樣的反省。

其實後來想想,我們並不是敗犬,我們仍是女王。用我們寬懷的心,接受此生的宿命,感謝那些男人,妳也是這樣想的吧!

我們仍是女王,在我的生命裡;雖然人生過了一半,我還是這麼確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55281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9/01/21 00:10

隨他們說

是"犬"都很可愛

只要遇上會欣賞的人

共勉之嚕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峰退流行
2009/01/13 15:06
看到最後才想起來最近流行的名詞
真的別理那些亂七八糟的名詞喔!
自己的生活  只有自己能掌握:)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2009/01/12 00:31

DEAR  晴川 :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MY BLOG.    I TRIED TO REACH YOU BY GUESTBOOK.

WELL,   NICE TO KNOW YOU BY YOUR NAME.

VERY SPECIAL BY USING 晴川.

引起了我的回憶:

YES,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正是:


那年曾遊黃鶴樓
沒見黃鶴在上頭
恍然大悟已千年
今日所見思悠悠
***************
歸來早已忘了它
光陰磋跎逝年華
驟然看到晴川妳
往事如煙似彩霞
***************


舊金山阿丁
晴川~(isaber) 於 2009-01-12 12:16 回覆:

阿丁正傳:

謝謝你的來訪。

看到您的詩作,激起我一點靈感,非針對誰,隨興笑看之:

昔日攜手逍遙遊

轉眼一切畢竟空

晴川依舊漢陽樹

芳草不在鸚鵡洲

卻問仙人何處去

已然煙雲飄渺蹤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理小日本
2009/01/11 13:50
發明一大堆差勁的時尚名詞
那不過是資本主義社會的標籤學

晴川~(isaber) 於 2009-01-12 12:09 回覆:

dear 張爺:

哈哈!你說的對。

有段文字我後來刪去了:我覺得日本人很變態,總是發明一些低級名詞來將女人分類,充其量不過是男人的沙文主義心態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