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去看海角七號--這年頭有本事就改造世界吧!
2008/10/13 10:25:14瀏覽977|回應4|推薦84

引用文章果然,蛋角七號、海沙屋七號出現了。續探「海角七號」。

越來越欣賞鳥人的角度,鳥人之所以鳥,是飛翔在天上才鳥的吧?好個憂國憂民者,去死吧!哈哈哈~~~

這個假期讓我很難忘,我那位老『憤青』說他再怎麼忙也要回來陪我渡假,於是我們首次的阿里山之旅讓我是又悲傷又掃興,但真的也算是一趟『脫胎換骨』之旅吧?

事情是這樣的,沿路經過八掌溪、田寮...等新聞報導土石流的災區,一到嘉義車子才開上山,接著就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檳榔園佔據了山坡地,老憤青開始忍不住高談闊論,數落著:『看到沒?土石流崩塌的地方一定是種檳榔,那真的是很可怕,檳榔是淺根的植物,完全沒有抓地力,可憐又可惡的這些人把樹砍了種檳榔,土石流是誰造成的?就是這些人,整座山完了....』我問:『奇怪?林務局都在幹什麼?』

『林務局都是些王八蛋啦....』我不問還沒事,老憤青這時叭啦叭啦罵個沒完,從海角七億罵到我家兒子。意思是說,我家兒子就像那些不受管束的檳榔樹,總有一天會造成土石流什麼的,老憤青還把一些社會現象、次文化抓進來罵,最後我也被罵哭了。

唉~~我的阿里山之旅....那A安ㄋㄟ?

老憤青並不是有意掃興,只是這些年受到的生活壓力,和社會一些亂象,讓平時壓抑的他變得一放假整個人的憤怒就完全瓦解,爆發。

海角七號裡的阿嘉至少得到了舞台,可是老憤青卻沒有,在台北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早就讓他心生厭煩,卻為了一份活下去的死薪水在茍延殘喘,回來見到了我,本來是想甜甜蜜蜜渡過假期,卻無法控制自己氾濫的情緒。

車子來到阿里山,光是茶葉價錢之黑,又要讓他罵個不停。真是,人在不如意時看啥都不順眼,我只好陪他演一場窮搖文藝、社會寫實、家庭倫理大濫情片一段。

真是XX的,票房每次只有我們兩個,得獎的總是別人。

早知道就應該阻止他上阿里山,我們應該去看海角七號,即使它是B喀電影又怎樣?至少讓人還懷有一點點夢想,至少我在腦海中可以隨著劇中人吶喊!

我還真想去看海角七號了哩~~

這年頭不流行憤青,這年頭有本事就改造世界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294329

 回應文章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你家的老憤青還蠻可愛的
2008/10/28 04:23

不過蠻同情你的阿里山之旅的

這麼多年被這些政客痞子操下來,發覺身邊的人的修養都越來越好了

一對夫妻老愛開車時聽新聞,然後就一路開罵

老婆氣老公亂罵一通,還夾一堆三字經百家姓,開車危險且教壞小孩(雖然他認同內容)

老公氣老婆罵得沒內容沒見識.....還打斷他罵人的雅興, 然後吵到變成兩個人在吵

這幾年做她們的車, 聽不到長篇大論的罵,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 "又是這個混蛋!", 對另一個就是"這個笨蛋又做蠢事了", ....

看來兩人世界是需要磨合期的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08/10/19 11:45

海角七號是難得的好片

激勵人心光明面

往夢想邁進    勇於嘗試   努力

^^呵呵   真的!與其上山    不如看海角七號

晴川~(isaber) 於 2008-10-21 10:21 回覆:

dear 紫衣:

嗯嗯,海角七號真的滿好看的,我和兒子都看過了,看過的都說讚喔!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8/10/14 12:06

至美歸國參加十月慶典的愛美,從南部旅遊回來,

就跟我說:小女人我想去看那個什麼七號鳥的,我猜半天才知道是海角七號

準備這兩天趕緊帶愛美去看,她也剛從阿里山旅遊回來,好開心她看到日出了

晴川~(isaber) 於 2008-10-21 10:26 回覆:

Dear 小女人皇后:

海角七號是滿好看的,只要不對片中的日文與戰後情結泛政治化,是挺具娛樂性和勵志意味,片中對於地方上的一些就業和年青人外遊與回流做出一些暗示性的批判...和我的內心產生滿大的共鳴。

愛美看到日出真好!開開心心才是遊玩的目的嘛!

這幾天我許了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以後我都能將自己的眼光放在美好的事物上,盡量不要去挑剔那些不美好的部份。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咩嘿咩
2008/10/14 01:16

沒本事改造的在這裡嘿咩嘿咩老半天

有本事改造的幹了八年台灣老總,

把錢都搬到天涯七號海角不知道幾號去了

記得請你的老憤青從阿里山上下山時,採幾顆高山高璃菜嘿

對了

你的老憤青只有上山的時候把你罵哭

不錯了啦

我家的每個禮拜爬山都要念一次,念到我耳朵長鹼憤青不起來了


晴川~(isaber) 於 2008-10-21 09:56 回覆:

Dear anybody:

其實啊,從老憤青的身上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還沒契入佛學之前,我也是這麼憤世嫉俗、自以為義氣,看到世上的不公,常常愛在親友前發表自己的憤慨,讓別人承受了不少負面的情緒能量。又常認為自己受到社會和人性黑暗面的迫害、壓榨,時有玉石具焚的那種心態。透過他的逆增上緣,讓我看到自己以前的面目,有時獨處想到這...往往是慚愧到不行。

和法音師姊們學習了一年,我雖然有稍微進步,但壞脾氣還是有,至少已經不太會向人發洩。

而老憤青,我知道他的心情,讓他罵到哭我是一點也不生氣的,我反而很心疼他受那麼多的苦。他是因為對現象產生了迷惑、對某些事無知解,無明火無法控制。

昨天看了海角七號,哇塞!主角阿嘉真的好像我和老憤青的翻板耶!這兩年來我是已經改變很多了,老憤青還需要多一點正向的能量和觀念去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