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成為有效的溝通者
2012/05/05 21:59:15瀏覽94|回應0|推薦0

1.隨時要耳聽八方眼觀周遭

2.注視與你溝通者,專心當個聆聽者

3.不要急著切斷對方的說話

4.用心的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

如果你夠細心,夠用心

記下每個與你溝通的人的講話聲線及舉止

他會提供給你,他是何種類型的人及喜歡的事務

下次與到此類型的人時,對的記憶可幫助你輕易和這類型的人溝通

⋯⋯ 隨著溝通的次數增加,你會輕易的了解現在這個人的心情狀態

相對的適時給於鼓勵及關心,有助於你的人際關係

相對的當你是一位主管時,如何細心的觀察並了解你的部屬

再對的時間裡,給於關心,是很重要的

了解部屬的需求及問題,也要有能力幫他解決,才是個合格的主管

我習慣用豐田式的走動是管理,隨時注意部門裡的變化

深入的了解造成部門運作困難的癥結所在,並透過多次的驗證

與部屬溝通,並提出假設流程問題點給予部屬確認

再依據5W1H進行狀況拆解,並擬定對策給予改善

當一為合格的主管及成功的溝通者還有一項重要的習慣養成

那就是大量的閱讀工具書

溝通技巧

行為學

EQ學

RQ學

專案管理學

並隨時注意時事

我以前習慣大量的閱讀卡內基所有書籍來增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透過企管學相關書籍的個案,模擬問題的解決方式

但所有的工具書閱讀後,最種要的步驟是一定要透過實地測試驗證

這樣才會真正吸收,變成你知識

不管是我親身經歷的案例或是我看到別人處裡的案例

我都會在我腦海裡過一次

並反問自己我處裡的如何,是否可以更好

或是如果這案件我遇上了我是否會處裡的比他好

傭有充分的知識及對時是的敏感度有助於再陌生場合順利的與人溝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ac0701&aid=642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