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與君的途中相見
2012/04/01 10:44:03瀏覽1185|回應0|推薦5

(感謝 您能不按推薦、不回應此文)

.

在看得見的地方,我的眼和你在一起; 在看不見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 六世達賴‧洛桑仁欽倉央嘉措

.

 

.

 

在以前,他不喜歡我向別人提及有關:我們是如何認識、攀談、約見面、……。

.

為何不願意讓別人知道? 也許是因為唐代的那歌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讓他羞於承認:「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談情呀愛呀!」

.

事實上,我們的年齡差,使得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相守在一起的時光;乃至於願意一起相伴、…… 甚而相約陪他走到人生的最後。

.

即使,心中都已經建立了某種意識,知道在當那個時刻到來時要如何面對;但是,還是會不願、不捨!

.

.
 

在這段時日,除了早與晚的頌經迴向之外,與他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他那非常精彩、無以倫比的人生故事,一生懸命的事業、辛勤不倦的工作,還有那些難以數計的狂狷和荒唐的事跡,無論是我所未參與的長篇或是已參與的短篇,總是讓人沉緬於一再的回想。

.

就像是西藏法王第六代達賴倉央嘉措一般,生性灑脫不羈,卻又背負著社會的期望與家族的包袱,對於很多不想做卻必須去做、想做而不能做的事,他有著諸多的無奈,因為知己,或許也是因為我是一個善聽而靜默的人, 他對我可以暢所欲言。

.

.
 

“在看得見的地方,我的眼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

這是倉央嘉措的詩句,相見何如不見? 和有情人相遇,別問是劫或是緣!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 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

相信: 我們在前世一定就栽下了令彼此會在今生相遇的因子! 雖然,他去了遙遠的地方,也相許: 有緣,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

.
 

後記:

感覺上是才一忽悠而已,“隱者”大老爺往生已百日了,在整理舊文時,又看到在2007-12-20所PO的一篇文《天堂》;當愛上一個老男人的時候,就會有著那樣戒慎恐懼的心情。如果是像家父那樣的臥床了一段時日,親人在照顧中尚可調適心情去面對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分離的事實。倘若是驟然的生離死別,就像身體的一部份被硬生生的撕裂開來,創傷也會比較深。

自從老爸離開之後,我慢慢的覺得:老爸雖然只是默默看著、不願開口來問,怹老人家對於我那麼些情路波折,其實是什麼都了然於心的。我甚至認為那兩位愛我的人,早已打了電報去相互溝通:如果是我老爸先走一步,那時我一定顧不上“隱者”大老爺;我衷心感謝哥哥、妹妹和老媽,當我在醫院陪伴到後來辦理“隱者”大老爺後事的期間,還好有他們為我分勞,讓我免受兩地奔波、左右為難的煎熬。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隨順因緣,讓我對於生命終將荒蕪、人生本就無常,有了不同的體認。 就算是心理醫師,也很難醫自己的心病;就算是通曉命理的人,也都要面對自己的未來。謝謝諸位親朋好友的關心,讓大家擔心了!我雖為一介凡俗女子,也是識道理、不會草率看待自己的生命!

.

.

延伸閱讀: 《天堂》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