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的守候
2008/09/29 11:32:54瀏覽1543|回應1|推薦30

 

想著可以看到你的季節,思念便開始氾濫。

你,早已在我的心中盤據一席之地。

我,也曾經假裝眼裏從來未曾有你的風景;

可是,不管怎麼的用心,

從來都沒法徹底的抹除那耀眼的色彩。








    2006年十月初來乍到,只見對面的小公園邊有五六株樹,每株的枝椏上都開滿了艷麗桃紅色的花朵,一陣風吹起,就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一般的“落英繽紛”。

    後來才有朋友告訴我:「它叫“美人樹”,和木棉花是親戚;美人總是多刺的,美女也需要一些刺來保護自己!」。

    原來,會開出大朵橘紅花、葉子較大、樹型較挺直陽剛的木棉,有“英雄樹”稱號;相較之下,會開出粉紅色花朵、葉子較小、樹影稀疏柔美的就是“美人樹”。

    前幾個星期,又看到它開花了;只是今年不同於往年,幾乎就像是櫻花在秋天開放,只見花兒、不見葉兒;在這少見花樹的秋天時節,它那種遺世孤絕、不悲秋逝的美麗,還真會讓人流連忘返地駐足觀賞呢!





    註:動圖及教學指導by【yen城巿】,特此申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256115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及時將花影留住
    2008/09/29 13:48

    謝謝妳及時將花影留住

    萬紫千紅﹐怎耐得幾番風雨? 那些厚重的廣告招牌都被吹下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