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國花巿~賞花 (2)
2008/06/24 00:43:51瀏覽5665|回應2|推薦24

台北人似乎已經習慣去建國花巿買一切與園藝有關的東西,不管是花苗,還是植株,或是花盆、器具、裝飾品、肥料、……,甚至連泥土都可以買得到。雖然在內湖和景美也有花巿,但是,台北人還是喜歡去逛建國花巿。現在又結合了玉巿和寵物用品,更是可以在那裡消磨一整天。 在建國花巿裡賣花苗和植株的,大部分是花農自己上陣的,賣生切花和花器的,才是一般的行商;如果要詢問有關栽植的問題,儘管開口詢問,很少會讓人有失望的情況。

最近的某一個星期日,我又去建國花巿賞花了,這還是我拍下的一部份照片,給大家看看:又有什麼新花當值了!?

 (鳥尾花,我倒覺得當它們開成一串串的時候,像一隻“雞毛擅子”!)


 
(紫扇花,它和鳥尾花是親戚嗎?)

 
(日日春,日出而開、日落而息,處處可見的家常花。)

 
(紫花滿天星,以前捧花的百搭是白色的滿天星,現在也有紫花的。)

 
(紫芳草,小小的花朵在鋪成一片的時候,也能造就“數大就是美”的聲勢!)
 
(玉簪花,筆直的花莖上有著一蓬白色小花,很像仕女髮上的玉簪;只是,那是女巨人專用的啦!) 

(玉蘭花,花開就是這個樣子!)

 
(“斯斯”有兩種,紫薇花也有大小兩種;這是小的,“大花紫薇”在o.m.家有看到精彩完全版。)

 
(毛地黃,其成分可萃取做為心臟病急救藥,過量卻可能致命,原本只生長在高山坡地,如今培育可植於一般庭園中;我很好奇:是不是有人會用毛地黃來謀財害命?哈哈~~當我是在夢囈啦!蝶非在清境農場附近拍了精彩篇唷!) 

 
(雞冠花,異於我在小時候看到的那種像公雞頭上的那種寬扁型式的雞冠。)

 
(龍瞻花,又名”桔梗”,在墨西哥看到很多;呷歹勢~~只拍到美女的背後。)

 
(釘地蜈蚣,很本土的原生花種。)
 
(苿莉花,人人愛的花。)
 
(沙漠玫瑰,有紅白漸層的,也有全紅和全粉色的,花與葉都長得異於常見的玫瑰,它們真有親戚關係嗎?)

 
(西番蓮,Passion Flower,果實被稱為“百香果”。日本人稱它為“時計草",它看來像不像一個時鐘?) 

 
(朱蓳,新品種吧?)
 
(大岩桐,穿著絲絨華服的小喇叭!)

 
(七里香,常用來做庭園矮籬,花香七里。)

 
(火焰花,如煙火般的熱烈綻放。)
 
(火鶴花) 

 
(牽牛花,這品種的輪廓很深,好像“阿督仔”?)



文章延伸自:建國花巿~~賞花 (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979873

 回應文章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窮人的花園
2008/06/25 11:42

我也愛逛花市

我常說花市是窮人的花園

免門票  一年四季有賞不完的花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新品種上市

台灣的園藝技術真是太利害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曠神怡
2008/06/24 01:03
一邊聽這首“打開了心靈的窗”﹐一邊逛花市﹐真教人心曠神怡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