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國花巿~~賞花 (1)
2008/05/28 00:54:41瀏覽4794|回應8|推薦25


那麼多的地方好去,為何獨獨鍾情"建國花巿"?

其實那也只是誤打誤撞的隨心所至。

假日的建國花巿,下午三點多,人已經不若尖峰時間那般的磨肩接踵,放眼望去,卻只見一片黑鴉鴉的人頭!

過年前兩天,在等我家老爺的一個小小空檔,曾經入內去買了蘭花盆栽和應景的飾品,那附近不易停車,怕沒耐心的人會發飆,匆促之間也沒能多逛。

此番,沒啥好掛心的就可以盡興的東看西看,順便拿出相機來拍!不過,要拍~~也得先徵求各位老闆的同意;如果,遠遠的就看到一張臭臉的話,還是別開口的好!才剛開始逛花巿,外面就下起滂沱大雨,既然天雨留客,我只好在信義路和仁愛路之間走七回,自得其樂在花巿裡到處逛逛。大雨讓我無天光可借,只見閃光燈讓花兒都變呆了,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Thryallis,也叫金英花,還叫做"金虎尾";久聞其名,第一次遇見花容。)

(天使花,每片花瓣都是一個小天使?)

(細緻的美女櫻)

(金露花,一朵花大約只有指甲般大小而已。)

(百子蓮,又名愛情花,難怪有好多人在詢問!)

(金絲菊,大概是因為顏色的緣故才得其名吧?)

(瑪格麗特,看似柔弱,曾經看過它們一大片開在清境農場山坡上迎風搖曳的盛況!)
 
(夏蓳,好像是夏天才盛開的花?!)

(紫陽花又名洋繡球,它不是只有紫色的唷!)

(鳶尾花)

(像日本阿嬤的老闆娘一直說花菖蒲和鳶尾花是不同的,您說呢?)
 
(桃金孃,好冶豔的名字呵?!)
 
(紫鳳凰,在台大實驗農場有一大片,好像是香草植物之一。)
 
(使君子,可攀藤在屋簷邊,是製小兒驅蛔蟲藥的原料之一。)
 
(看似鳳凰木之一種,拍了很多花的Reed正名:蛺蝶花。)

(九重葛,屏東的縣花,真的不只是桃紅色的唷!)

(繁星花,很常見的庭院花。)

(布袋蓮,曾被認為是阻塞河道的水生植物,何時搖身一變為觀賞用途?)
 
(紫嬌花,經過Reed指點,這不知名的"待查花"有了芳名!)

 

("待查花"?經過重重的查證和網路上的諸多圖片比對;

她,終於得到正名~~水梅

!)


PS.:為了網頁出圖流暢,事先做了縮圖才貼的;花名如果誤嵌,請不吝指正! 2008-06-20全部完成正名手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907468
 引用者清單(1)  
2008/06/22 15:19 【貓&隱者 - 部落格】 建國花巿~賞花 (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查花" 比對有時很費事,最省事是諮詢賣家....
2008/06/11 01:04

只剩這張,初看好似Styracaceae (Two-Winged Silverbell) 雙翅銀鈴

http://album.udn.com/chouhwa/photo/1635793?o=odr#photoanc

相片小,難以確認,花朵很Styrax formosana 烏皮九芎,

但妳這張葉片較厚、革質

http://sowhc.sow.org.tw/html/name/name08/li-tzu/li-tzu.html經再詳查,覺得更像 Styrax japonicus 野茉莉,但葉片仍有些不同

http://www.444.com.cn/plant/p/444plant_965.htm

http://ngis.zo.ntu.edu.tw/rareplant/species.asp?id=t00368

總之,是屬於安息香科,that's for sure!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6-20 14:22 回覆:
”貓”和”Reed”在它叫什麼名字、是何科屬在遲疑不決之中好多天,雖然~~曾懷疑它是”烏皮九芎”或是”台灣野苿莉”一類的安息香科的,卻在無意之中一腳踩進一個網格;眾裡尋她千百度,美人終於出現在眼前. 她~~”水梅”,讓我一償相思債。

“水梅”是一種新品種,種株大多來自中南半島,請看詳細介紹: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6142279.html

“隱者”對”貓”的鍥而不捨是習慣成自然了,大家可別見怪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應該是....
2008/06/08 05:13

Society Garlic 紫嬌花

http://album.udn.com/chouhwa/photo/1712373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6-10 13:30 回覆:

Reed像本活生生的"植物字典"~~益我多多!!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凰木之一種
2008/05/31 23:07

是蛺蝶花 Peacock flower

http://album.udn.com/chouhwa/photo/180140?o=new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6-04 14:04 回覆:
都改過來了~~謝謝指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鶯花 vs. 金英花?
2008/05/31 23:03

我家前院的金英花,進入第三年,僅一株就長成這一大片,正盛開著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6-04 14:02 回覆:
呵呵~~它是Thryallis,
也叫金英花~~還叫做"金虎尾"!!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s from Seattle
2008/05/30 00:0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心人
2008/05/29 10:21

真是有心人

來到此

等於到花市賞花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賞花天
2008/05/28 02:44
春天賞花天,魚木,白流蘇‧‧‧眾花中你最愛那一種?想起我上次去花市都已經十年了,感覺上現在花的種類比較多,是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08/05/28 01:12

隱者吉祥

謝謝妳提供及介紹花名

原來此花是  布袋蓮

我院子種兩池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