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
2006/11/13 20:50:00瀏覽7|回應1|推薦0
被一歲的小蓁蓁感染,上吐下瀉,傾盡所有......這一場災厄,終結了上來分享的三分鐘熱度^^雖然病毒似乎在我小小的胃裡搗蛋,讓我屈著身子,仿著西子的捧心姿態......但還是想記下此刻這份最近卻也最遙遠的想念。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某個午休,腹痛難耐,千萬隻惡魔在肚裡翻絞,第一次拿起穿堂壁上的藍色公用電話:「媽~~~~~我肚子好痛~~~~~」抱肚痛哭的我,在那兒等了彷彿半世紀之久後,媽媽顢頇的身影,終於出現了!一手持著不鏽鋼杯,沒有杯蓋;一手握著三顆腹痛的良伴:正露丸。熱淚盈眶的我,在吞下解藥後很想躲起來,怕人瞧見這突兀的一幕......
國小畢業前夕,記得是要拍美美畢業照的前一日,病魔再次來襲,四十度的高溫讓我淚水直流。睡在媽媽身旁,一杯杯的蜂蜜水不斷遞上,媽媽的愛,讓我退了燒。
體弱多病的我在成長的過程裡生的病痛不知凡幾,最嚴重的那次,大概就是大學聯考前一天的支氣管炎吧!爸爸無奈地對著在夜裡發燒咳嗽的我說:「算了啦!明年再考吧!」媽媽仍是不斷遞上熱水,找來了吸管幫我吹進藥粉舒緩疼痛。想著她三年前牽著我無助的手進入這所私立高中時,她說著:「好好唸,就算考上最後一個志願,我也讓妳讀。」依恃著這份支持的力量,我努力了三年,怎能就此放棄,再來一年?
我不放棄。隔天拖著病體,媽媽依然隨侍。煎熬了一個多月後,我的病好了,學校,也有了著落。
離家之後,許多如同今日這般的身體折磨,總叫人格外感傷......。感傷媽媽無悔的付出與昔日那個未解其中味的自己;感傷當我想再次依偎母親懷裡哭訴痛楚時,時空的距離與成長的矜持竟讓人卻步;感傷日益消瘦蒼老的母親,對兒女的煩憂,不減反增......
窗外閃鑠在夜空裡的燈火已是朦朧......而我親愛的媽媽,大概正看著民視的鄉土大戲吧~病魔快走吧!我要回家享用媽媽獨特的晚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蓮雅@guest
Re: 最愛
2007/10/04 22:37
有時不敢細讀你文字
你的深情和靈性讓人觸及生命深層感受
喜歡這樣的感受 也害怕被這樣的感受
可你好似一直可以在這當中自由游走
並且牽引凡夫俗子的我們的心

深覺自己的幸福
在混亂思緒的日子裡 有你的話語和蟹子的愛心相伴提攜
到你生活軌道裡濡染的時日太短
真的很珍惜感謝你總不嫌棄的帶著時間總是不流轉的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