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真年代
2006/09/29 23:24:00瀏覽7|回應0|推薦0
說出來,你可能會笑我蠢!但我還是想談談自己的這份「單純」~

時近午間用餐時分,美妙的手機鈴突然響起......「春暖的花開帶走冬天的感傷,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喂~請問是T小姐嗎?」
「嗯,是啊,我是。你那兒找呢?」
「喔,我這裡是台北市延平派出所,有個案件想跟妳做確認。」
(OS:是詐騙集團吧!)
「啊?案件?對不起,我沒空喔!」
「T小姐~不要誤會,我確實是延平派出所警員xxx,住址......電話......你可以做確認。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也難怪妳懷疑。但這件事確實很重要,因為法院第一次傳喚,妳未出席,所以我們才會打電話告知。」
(OS:在電腦面前的我馬上查出延平派出所,完全吻合......完了,到底是什麼事?)
「什麼事?」
「是這樣的,T小姐,先跟妳確認一件事,妳是不是有加入xx健身俱樂部,身份證號碼是xxxxxxxxxx?」
(OS:天啊~真的有事啊?~~)
「對啊,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我們最近經由一個彰化的李小姐報案,查獲一個詐騙集團,首腦是由二個叫XXX和XXX的人,先跟你確認這二個人你有沒有聽過?」
「沒有啊!完全沒聽過!」
(OS:干我什麼事啦?!)
「確認沒有嗎?妳得確定我們才能呈報以釐清妳涉案與否。」
(OS:什麼跟什麼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就說沒有啊,到底什麼事?」
「主要是我們懷疑在這家健身中心內部有資料外流的狀況,因為有一部份被歹徒偽造證件開戶的民眾都是這家健身中心的會員......」
.
.
.
就這樣展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對話。結論是:我的證件被盜用了,為了證明我不是同伙,得在即將收到的法院通知後出席第二次的開庭以提供證詞讓法官認定我的清白與否。當然,我所有的通聯記錄、銀行往來等資料,都會被調出來做核對。
身為一個小老百姓,我表達了擾民及社會失序的抱怨,電話那頭委屈的聲音也訴說了警員的辛勞與無耐。沮喪的我甚至食不下嚥,心想:我也太倒楣了吧~

一分鐘過後......

「春暖的花開帶走冬天的感傷,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手機鈴聲又響了~
「妳好,T小姐嗎?我這裡是台北法務執行處,我是書記官XXX,我們剛已收到延平派出所的書面傳真,現在要跟妳做進一步確認。妳現在有空嗎?」
(一位來訪的阿嬤正坐在辦公室沙發上等我呢......)
「這麼快啊?我現在沒空耶,有什麼需要確認的話,不要在電話吧,我直接去說明就好了啊~」(阿嬤救了我~)
「好,那你下班後到台北市法務執行處找我,地址是.......2樓找xxx。請妳要準時,因為我們案件很多。」(真是忠於自己的角色啊~)
「好的,我大概五點半到。」
...
在和救命恩人阿嬤聊完她的孫子後,馬上打電話跟帶我進健身中心的手帕交報告,機伶的她馬上上健身中心網站查詢,而上頭秀出了我愚蠢的罪狀:近來詐騙集團......

花了一個多小時焦慮的結果,竟然是場烏龍......
媽媽從小教我們別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果然是真的......
我得把七隻小羊的故事好好再複習幾次......

而關於那位白髮皤皤的奶奶,又是另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