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06/09/23 23:19: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七歲時的夢想,是天一亮就能吃口美味的冰棒;
十二歲時的夢想,是隔壁的陽光男孩,能知道故作生氣的自己其實喜歡著他;
十五歲時的夢想,是能趕快脫離頭上頂著的可怕西瓜頭;
十八歲時的夢想,是能在大學的殿堂裡,遇見拯救自己的白馬王子......
冰棒的美味,似乎還是回憶裡的香甜;隔壁的那個男孩,在畢業典禮的淚水後不知所蹤;而蓄著一綹長髮的我,在由你玩四年你樂園裡,失落地踏進了成人的競技場......

迷失了夢想。

迷失了似半世紀之久後......

在三十歲之後的某一個早晨醒來(多麼不忍提及的年歲啊......)我,像個旁觀者般的凝望自己的生活~ 究竟忙些什麼呢?
是自我實現的渴望。
不再是單純的美味,也不是一份華麗的愛情所能賦予的快樂。一份貼近自我,感受自我的快樂。

三十歲時的夢想,是不斷夢想......

「我深願能用衣裳在你的腳下,但我太窮,除了夢之外一無所有。我將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腳步請放輕, 因你踩的是我的夢......」~葉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