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o...
2010/04/08 00:38:00瀏覽72|回應1|推薦0

蔡小灰走了,以一種默然的姿態,雖然她常常如此,但這次她真的走了。

打開衣櫃,我以為是她躲在裡頭,但仔細一看,不是她,只是我的長毛外衣......

往常她會趴臥在沙發上,瞇著細長的雙眼,偶爾晃晃尾巴,等待例常的撫摸.....
她是家中的夜巡者,半夜起身時,她會輕喵兩聲,好像示意著:「喔~妳也起來了啊~」
她喜歡躺在陽光灑進的陽台作日光浴,即使她擁有一身天然而華麗的玳瑁色大衣,貴婦級的長毛大衣,我想那大概是他們王國中人人稱羨的大美人才擁有的吧......碧綠晶瑩的大眼,柔美多姿的行止,輕柔的「喵~喵~」聲調......如果不是妳愛亂生氣,在我潔淨的被上「撒野」,我又怎捨得告狀而害妳被修理.....如果不是妳老愛亂掉毛,讓我每日甦醒後都要在眼中去除妳飛揚而來的禮物,我又怎捨得偶爾捉弄妳一番......
當然會記得在我哭泣時,妳跳躍到我腿上不停叫著,瞪大雙眼望著我,那時我覺得這世上只有妳懂我......
還有每次遠行回來後,妳已沙啞的聲音,我知道妳抗議著怎麼留下妳獨自和夜相處......
我們常玩的「躲貓貓」遊戲,妳總是贏,我當然知道那是妳的拿手絕活,但妳害我現在習慣性的以為妳就躲在某個角落......

醫生說妳老了......但妳不老的容顏讓我以為妳會一直一直是那樣的妳......十多年的光陰,原來這麼容易......

風輕輕的吹,像夢一樣溫柔,在夢裡,妳會許我以輕柔的呼喚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andylin90@guest
Re: mio...
2010/04/08 20:27
...馬咪,沒想到你還是這麼偷偷喜歡你們家的喵咪,害我以為你都只會
欺負他呢:(

看到你為他寫了這篇這樣感人害我都想哭了X(沒關係辣別難過,我們家
還有五之喵咪可以借你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