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苦衷呀........
2007/10/01 08:16:42瀏覽504|回應3|推薦13

今年的五月底,我碰上了這一尷尬的窘境.....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我陪老爸去台北第一門診看心臟內科,是例行的回診拿藥, 看完出來人就已經非常不舒服,把我嚇壞了!還好老爸一陣子過後,情況看起來就又還好,和醫師討論的結果,懷疑是因服用高劑量的抗阻塞劑,引起的內出血,所以暫時先將藥物作了調整。

到了第二天清晨,老爸又發作了一次!這下,應該要立即處理了,快快整理了準備住院的東西,我和老媽陪老爸從木柵趕到石牌,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辦妥了住院手續,住進病房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現在,就等醫生出現了,護理站告訴我們,醫生應該一點半就到,而老媽已經在催我趕快回家了。我們左等右等,等到兩點十五分,老媽就已按耐不住,拉著我到護理站再問一次,護士小姐看我們急得這樣,又再幫我們問一次,然後告訴我們醫生再一會兒就來,表情帶有一絲疑問,老媽就趕緊指著我對她說:「她有急事,沒時間多等了!」這時護士小姐雖然嘴裡沒說什麼,但臉上的表情就更加微妙了----你是有什麼天大的事非急著走?你老爸現在這樣你也不等等醫生聽聽醫生怎麼說........

唉唉!我能說什麼呀!再等等吧!回到病房,兩老口徑一致地趕我回家,我說:「再等等吧!到時候醫生說的,老媽也聽不明白,記不清楚 .......這樣吧,我等到三點,醫生再不來,我就不等了!」心想,三點醫生總該來了吧,他們才勉強答應。

眼看著牆上時鐘分針一格一格的跳過,我們開門探頭不知多少回,又跑去護理站張望,也沒醫生的影子......

真的三點了!我真的得離開醫院了! ..........老媽向我保證,她會準備紙筆,把醫生講的抄下來,免得記不清楚..........

唉!其實在那當下,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走,但又必須得走,而我也知道,我應該要走..........心情之複雜,實在難以言喻.........

到底是什麼事情, 會讓我丟下病情狀況不明的老爸,匆匆離開呢??

那一天,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是我公公八十大壽,我家老公和小姑前一天都專程從國外回來,老人家也在前兩天來到台北住在家裡,現在一家子要出門,去礁溪老爺酒店幫阿公過生日,並且還要住兩個晚上!

兩老加兩大兩小,六個人全在家裡等我哪!.........我當然要回家囉!是不?!..........

人生嘛!總難免會碰到如此的窘境,只是,一次就很夠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2647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_^q
2007/10/03 23:54

不會啦

自己的爸爸 當然要多照顧一下阿

放心放心

他們會原諒你的

搞不好還會給你拍拍手說 恩 孝女....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難
2007/10/01 09:26
真是很叫人心焦的時刻啊﹗你父親的身體後來好了嗎﹖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10-02 08:45 回覆:

謝謝關心,他已經好了!

另外要謝謝你慷慨的推薦 我的部落格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07/10/01 08:48
真是難為你了!希望你父親一切都好。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10-02 08:59 回覆:

謝謝囉!   現在都很好了。

歡迎常來我這兒逛逛!

原本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發表這一篇

---要是兩位 主角老公公 看到這篇,那我就更糗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