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媽媽還在
2008/05/11 10:30:25瀏覽381|回應3|推薦31

如果媽媽還在  母親節這天家族還會相聚  吃吃喝喝逗她開心

如果母親還在  我的生活會有些不同

不管我人在哪  每天一定打電話給她  然後一定會被她唸:啊你是(電話)錢太多喔?  或是:又是妳!她也會捨不得我天天打電話  會搶在我打電話之前先打來

每天聽她講講話  判斷她是否開心是否有元氣已經成了習慣

如果媽媽還在  過年過節最開心的 就是孩子

因為母親總是把我給她的紅包  分包回贈給孩子 

如果母親還在  我們還會常避開車潮半夜出發回南部(現在 有了高鐵更不用摸黑了)  然後到她早晨運動的公園給她一個驚喜  讓他跟老人伴們述說我這個住最遠的女兒 是多麼的  看她開心地分裝我帶去的伴手禮給其他的老人

如果媽媽還在  在母親節的前幾天 我就會迫不及待在身上或在包包上繫上一朵紅色康乃馨  腳步輕盈 滿溢著幸福

如果媽媽還在 她還是會操煩哪個兒女經濟力較弱(辣媽是其中之一啦) 然後 我就必須重複說著錢財乃身外之物的故事  有一次 胡塗辣媽勸母親說:您已經給了我們八個兄弟姊妹一人二十甲了  吃不完 用不完 就別再擔心了  媽媽一臉疑惑  我說每個人都好手好腳 不是一人都有二十()”?

如果媽媽還在  她是否像我一樣  接到外地求學的女兒的電話 也會熱淚盈眶?

昨晚 打了電話給大姐 說長姐如母嘛  祝她不但母親節要快樂  還要天天快樂 大姐說:咱媽媽兒女都孝順  是帶著幸福和愛離開  不要太想念媽媽  讓她沒有牽掛地離開

是的  母女一場 生死無憾  

我必須不要太想您  您也不能太想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857491

 回應文章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無限
2008/06/02 23:49

你媽媽還在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你媽媽還在 在你心中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2 10:05

二十甲?!一開始,我以為姐姐什麼時候也變成了"土財主"咧~

回去我也要告訴我的孩子,父母給了這麼寶貴的二十甲,只要肯努力,今後必定衣食無缺,不用依靠別人了...

這個比喻真受用,果然是我心目中最有智慧的姐姐...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8/05/12 07:45

媽媽真的是一家人團聚重要指標

所以

我們都非常珍惜與媽媽相聚的日子

大姊及大哥通常也是會像父母一樣疼愛弟妹

所以

我也會非常的愛兄姊.

好好珍惜所有身邊的人, 是我們要努力的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