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警惕
2008/02/13 07:31:08瀏覽337|回應0|推薦18

昨晚餐後和另一半去他阿姨家走春拜晚年 另一半的小時候很得這個阿姨疼愛 這個阿姨和婆婆是共同被收養的姐妹 嚴格說來 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阿姨 可是她就是很慈祥親切 我們都很喜歡她 撐著傘沿著小坡道到了阿姨家門口客廳燈亮著 依稀聽得到電視聲響  阿姨應該是在看電視 我們拾級而上 我叫門 另一半收傘

這時從巷子另一頭 來了一位婦人

老婦人說:啊迪阿(喔? 有這麼的阿迪阿嗎? 辣媽先生也55了耶) 你幫我轉轉電視好嗎 我剛剛去找我兒子 他不幫我調 阮ㄤ也不在家 不然阮ㄤ會幫我轉 我家就在巷子轉角...

我跟辣媽先生說:那你去幫她 我先進阿姨家

 

阿姨家的狗人來瘋 尿尿便便齊來 我和阿姨一起清理後 阿姨又上樓拿了吃不完的年糕蔬果要我帶回去幫忙吃 聊著聊著 時間也過了近二十分 心裡有小小的不安 另一半還沒回來 他安全嗎? 不會被騙吧? 現在詐騙新聞這麼多...剛剛應該陪他去 兩人至少有個照應...

 

好不容易 沒把先生搞丟 他終於回來 說是老婦人的電視是日本製 她不知是按了哪個鍵 頻道跑掉了 就怎麼按也按不回她的八點檔

這個55歲的"阿迪啊"幫她調好頻道後 還敎她怎麼轉 又幫忙貼一個標籤在遙控上 又關了電視 讓她反覆自己操作兩次 難怪要弄這麼久 想當年 他也是要我這樣教我媽用微波爐的

 

是怎樣的孩子 會讓生養自己的媽咪 在八度低溫的夜裡 上門請託還不肯去幫轉個彎的媽媽調電視頻道呢? 糊塗辣媽也是電器白痴 平常家裡的DVD都是"聲控"(請先生小孩代勞)隨著年齡增長 也會漸入"銀髮"行列 哪天 如果我也迷上八點檔 若是求助無門(女兒們應該嫁得遠遠了吧) 那會心裡有些悽涼悲傷吧

新年新志向 今年 我一定要學會如何自己用DVD MP4...(好卑微的願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61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