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談命理與感應
2010/05/17 23:51:11瀏覽802|回應0|推薦0

紫微斗數,因為它有公式(我也解釋過,那是一種經驗法則,雖然我們尚未完全釐出背後的邏輯原理,但並不表示這個經驗就不能用,只要它的經驗值準確就可以用,至於要找出邏輯,又是另一回事),公式與靈動兩者相輔相成,有效率提高。而且有經驗的命理師知道它的可信任區間在哪裡,所以可以掌握(但術士也很多)。

但靈通不一樣,搞了半天,如果淪為神棍那樣,見了影子就說是佛,他說你就信,被鬼牽著鼻子走(見「靈界的譯者」)我想才是修道人最大的悲哀,與其如此,不如不通!(更有甚者,修是為了通,根本違反修行原則)

所以,「神秘」不能以「因緣」二字就來解釋、接受,否則必出大錯,我舉過例子,很多神棍、法師,從來不懷疑自己說的是錯的,因為它們接受到的「訊息」確實是如此,但事後證明,錯的比對的多一百倍。如此尚能接受乎?

因為這個訊息大多來自[心魔]或[外魔]。

我必須承認,我對人的靈通可達上限保持懷疑,而且認為可信度應該不高,否則巫術就不會沒落,也就不用科學辦了,也用不著清廷來金瓶執簽決定靈童

所以,我還是一貫立場:
一、法才是究竟,術是方便,不能顛倒。
二、道術中,靈通與易理(含算命等)皆不能盡信,但兩者合璧,可增加準確度。
三、通靈者,切忌墜入鬼道;易理者切忌墜入術數。

以上三點需堅持,否則為修道人之劫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382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