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的代價如此慘烈
2015/08/18 16:02:10瀏覽1188|回應5|推薦70

分手的代價如此慘烈,(真人真事,以第一人稱撰寫)


晚上阿重打電話來聊天。自從升上大學後,我們已經許久未見面了,也許久未聊天是因為我住中壢,他住台北。只有週六我回台北時會偶爾通個電話,真的是〝偶爾〞啦!主要是我正緊鑼密鼓的在追漂亮妹妹,次要是,阿重是一個像〝風〞一樣的男孩,常常不知道風要向哪吹!每次call他,他總是從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冒出來,唉!要找他真像〝大海撈針〞!

 

先說我那漂亮妹妹小甄,明明我和她已經是進行式了。但那些蒼蠅總是揮之不去,每週總有二、三十人要約她(不認識的喲),甚至當面遞上電話號碼!就算在BB上也是水球騷擾個不停,追求者真如過江之鯽,使我除了睡覺時間外,隨時要出現她身旁,真是酸甜苦辣一起嚐!

 

再說,大學我唸資管,阿重唸財經,都是熱門科系,但都是我們不喜歡的科系!先說我系上那個微積分老師,有夠〝爛〞。上課不點名,不小考;一學期的微積分課,微分教三個月,積分教兩週。學期成績不知從哪蹦出來的,竟然給我死當。若是重修還是必須修他的課。因為本系微積分是四學分,工學院是三學分,商學院是兩學分。目前這位〝爛〞老師的累積學生已有三百多人了。爛爛爛老師,爛爛爛系!聽學長說這位老師是教程式語言的,他在外面有開公司,看見程式寫的好的同學就拉到他公司打工,或幫他做國科會的計劃。月薪多少? 5000/月,有夠摳了吧!

 

阿重的爸爸一直叫他〝重考〞,要他考公立的大學,可是阿重不想進補習班。阿重的數學不好,財經系也唸不下,這學期被當了很多科!阿重說:上學的路那麼遠,每天早上騎車從台北飆到淡水,晚上又飆回來!自己喜歡的電腦沒空搞,還天天被唸!煩煩煩!所以他不想回家!我想他是不想面對前途的重選吧。阿重說他想念社工系,因為課程比較輕鬆,可以摸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他的學校沒有社工系,連轉系都沒得轉!

 

我問他有關小麗的事,阿重總是淡淡的不願多談,我只知道小麗在補習班準備重考。小麗、阿朱、阿重和我在高中是同一社團的---「資訊社」,小麗一直對阿重一往情深,大夥就起鬨把他們配對,但阿重是抓不住的風,小麗也只能忽冷忽熱的等待了。

 

阿重倒是常載我出去玩,呵呵,兩個男生!有時去貓空看夜景,有時去陽明山泡湯,有時去淡水看落日,甚至趴在松山機場的圍牆看飛機起落!但是他對小麗總是若即若離的,那麼小麗算不算是他女朋友呢?阿重說:「算吧,但快要不是了」。真弄不懂阿重的想法!我說:「若是女朋友就好好對待她,若不想交就坦言分手吧!」 阿重總是回答說:「順其自然!」

 

我倆從晚上九點一直聊到十一點才掛斷,今晚阿重可是難得的〝家裡蹲〞喲!十二點時,阿重又匆匆打電話來說,警方打電話給他,要他去認屍!小麗好像死了。小麗是被砂石車撞死的,警方在她的書包裡找到阿重的電話,警方並要他通知小麗的父母。出事地點在內湖路附近。阿重說他老爸要載他過去看看。

 

〝認屍〞好可怕啊,我一夜輾轉難眠,希望那人不是小麗,雖然和她不是很熟,但畢竟也同學了三年。想起以前在資訊社的一點一滴,為了社長之爭吵吵鬧鬧,為了那些笨笨不會用電腦的女生生氣,為了辦活動,為了….還有那個已經分手的阿朱。忍不住想起阿朱,畢業典禮那天送我九十九朵玫瑰的阿朱,阿朱現在不知如何了?忽然很懷念那時的純純時光。

 

早上七點時阿重的電話又來了,他說早上他又去現場看了,很慘,血痕拖了近一百公尺,摩托車分解掉了,可以想像身體必定是破破碎碎的了。阿重收拾起昨夜未收拾完的,散落在路邊的東西,他說等會兒還要去補習班收拾小麗抽屜中的書本。阿重要我陪他一起去補習班整理小麗的〝遺物〞。阿重的心情非常低落,內疚不已!我怕阿重因為情緒低落會出事,答應和他一起去,他來載我。


*****

在補習班收拾小麗東西時,真是賭物思人,眼淚忍不住流出來!忽然從書本中掉出來一封信,一封給阿重的信,展信閱讀….原來是一封分手信,寫信日期正是昨日。信的內容是


『阿重:

聯考的日期一天一天的近了,我的心也一天一天的冷了!想著聯考,想著你,心中非常的徬徨。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更放心不下你。每天從早到晚坐在補習班唸書,無法和你聯絡,也不知你的近況?我有空時你不在,你有空時我卻無法接電話……

我總是在想,我們算是怎樣的朋友呢?是男女朋友嗎?好像又少了一點。是普通朋友嗎?我不願意! 回憶起,我們曾度過的那一千多個日子,怎會如此輕易的忘記,那些有笑、有鬧、有淚水的日子。還記得,校慶的舞會我們曾共擁而舞,金山的夜烤和觀星,陽明山的攜手夜遊,碧山巖的清靜莊嚴中,你對我的許諾,點點滴滴難以忘懷!

但是聯考的巨輪把我們逐漸分開了,我們彼此父母的壓力,師長的期許,使我們只能暫時拋棄兒女私情專心於唸書,但是這一分就使我們越走越遠了。你考上了大學,有許多新鮮事忙;我鑽進了重考班,開始看不見太陽的日子。每天我在補習班的日光燈下,眼睛看著老師,腦子想著你!想像著你的大學生活是多麼的多采多姿,想像著你在社團忙東忙西,想像著你牽著別的女生的手,不知不覺眼淚就流下來了,多麼希望現在你能像別的情侶般擁著我,抱著我!親吻著我的臉頰,輕撫著我的頭髮!不可能了,不可能了!一切都不能再回到從前了!

為了不辜負爸媽的期望,我必須要把聯考考好,我不能再為感情的事牽牽掛掛,纏纏繞繞了。我想我們分手吧!我覺得我的心滴著血!我的脈搏停止跳動!我的肺似乎停止了呼吸,我覺得我的腦漿要併出!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我們分手吧!沒想到分手的代價是如此慘烈,賠上我生命的全部! 阿重,再見了! 我永遠愛你!


                                          小麗         20/5/1998 

………………………………………………………………………………………….

 

大家都穿著社團的黑色Tshirt從第二殯儀館出來,女生們仍啜泣不停!當大伙往停車場走去時,小剛對著他的安全帽說:「有頭,沒身體也是活不成的」。阿重沒有跟我們一起走,他帶著熊貓的眼圈幫忙小麗父母辦公祭、火葬和出殯。不用說,阿重的內疚是一輩子還不了的。

 
[後記]:這是我兒子和他同學及女友的故事,很令我震驚,特別替我兒子紀錄下來他成長中發生的事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8144280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17:01

這個事件應是成長歲月中重重的一擊,

一輩子都刻骨銘心。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23 20:14 回覆:
我兒子的兩個好友的女朋友及老婆都因為騎摩托車,被砂石車撞死,所以我兒子不准我媳婦騎摩托車,他自己也盡量不騎。我兒子和前任女友分手也非常小心,把時間拉長,告訴她,他不會結婚。。。。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21:03
在那個年齡時,我和每位女孩都保持等距,沒遭遇這些揪心,反而成了她們不是男友的傾訴對象,因而聽到很多女孩的心聲。這個情況我可能會建議阿麗,每個星期日挪點時間和阿重會面一次,其他時間安心讀書,也許不致那麼心神不寧。但畢竟每個人性情不同,年輕時也難拿捏何為適度?!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22 21:01 回覆:

那種青蘋果的戀情,女有情男無意,女生比較早熟,男生不願意太早被綁住。

男生無意深交還是說清楚,這種順其自然的態度,太釣人胃口。可是要如何說出口只想保持友誼,需要一點智慧。

我兒子也感情被欺騙過,也拒絕過不想結婚的女友,但最後在(網路)遇到我媳婦,一拍即合,馬上討論結婚的事情,我媳婦的各方面就是他理想的妻子模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5:49

相逢靠緣份
分手靠智慧

事件中的代價太沉重了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22 21:04 回覆:

我覺得阿重處理感情的事太曖昧不明,才會讓女友這麼難過。

或許如佛家的說法,阿麗命中有劫數!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心情很沉重
2015/08/21 06:00

花樣的年華,就這樣消失了

希望“阿重”後來走出內疚,也以某種方式補償了小麗父母的悲痛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21 09:46 回覆:

這些青少年記事,青蘋果的愛情。

阿重的父親很愛他,無奈兒子就是抓不住的風,為了求兒子讀財經系,父親還跟獨子哭求。

不過阿重後來還是讀了社工系,自己創業一個我說不出的公司,專門做教育訓練的。阿弟結婚時候,阿重穿上白禮服當「證婚人」,有模有樣的唸證婚詞,簡直像牧師。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2:02

所以阿麗出車禍是因為恍神吧!男友與聯考的雙重壓力。

阿重這個角色優柔寡斷,是個提不起、放不下的男性。並非可以託付終身。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19 13:23 回覆:

我最驚嚇的一句話是;「有頭沒有身體也是活不成的」。現在機車族以為只要戴安全帽就一切ok,但出車禍只保護了頭是沒有用的。

而且這麼巧,這女孩剛寫完分手信就出車禍死了,還死的這麼慘。我兒子的另一好友,新婚不久,嬌妻也因為騎摩托車的車禍過世了。我兒子在成長過程目睹這麼多慘事,所以他非常注意交通安全及和女友分手的事情。

此外,我目睹兒子很尷尬的收了女同學的99朵玫瑰,很艱難才拿回家,而我兒子並不想和這女生交往,後來還頗躲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