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世界遺產之旅-(3) 船遊塞那河
2015/07/13 00:22:12瀏覽848|回應2|推薦57

吃完旅途第一餐中國菜,是史上最難吃的中國菜。雖然我們晚到餐廳,但菜全煮的半生不熟,連蒸魚都是半熟,雞肉都帶血...。團長說,網路上評價是5顆星,顯然網路評價是灌水的。餐廳的女主人是大陸人,已經在法國生根了,男主人雖然外表是華人,但不會聽也不會說華語,幸好法國張導代為翻譯。

吃完午餐,就去塞納河遊船,這是我最喜歡的ㄧ段行程。我用2台數位相機錄影塞納河的河岸風光。舊的數位相機CANON錄影我稍為熟悉一點,(照相和錄影同一個按鈕,操作方便),新的那台SONY錄影我比較不熟,尤其相機的按鈕和錄影的按鈕不是同一個按鈕,錄影的按鈕超小,每次錄完要按停止,都會使相機震動,總之我的技術不好。我喜歡用數位相機錄影會動的景像,不喜歡體機比較大的錄影機。錄的不好請包含,本人還在學習階段,而且不會剪輯錄影帶。

乘船遊塞納河之後是自由行。大家剛到巴黎又聽說治安很亂,哪敢自由行?

我們的領隊先跟張導和遊覽車司機將我們的行李先送回旅館,有幾位也先回旅館休息,其他人則緊跟著團長去預約的{瘋馬秀}拿票,我們看的第一場是七點開始。{瘋馬秀}就是裸女露兩點的秀。在巴黎,裸女秀有{紅磨坊}和{瘋馬秀},這兩種我都看過,我比較喜歡{紅磨坊},它有點像太陽戲團的喜感,規模比較大,但我們團長喜歡{瘋馬秀},它的賣點是女人的身材及勾引男人的魅力,規模很小。

我們沒地方去就先進去劇場搶前排的位置,秀場免費供應香檳和可樂,可是大家都點可樂。秀場坐了八成滿,我們前排是幾位來自台灣的未婚熟女,提早從職場退休到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這幾位熟女看完瘋馬秀後一直罵,說紅磨坊的秀比較好看。我也無奈啊,因為我們團長沒有看過紅磨坊,所以不知道紅磨坊的優點。看秀及租車都要另外算錢,不在團費裡。

看完秀又要夜遊,除了拍榮軍院、藝術橋、亞歷山大三世橋等等的夜景外,主要是等巴黎鐵塔的11點燈光秀。為了看燈光秀,巴黎鐵塔四週擠滿人,大家都動彈不得,許多都是大陸人。巴黎鐵塔的燈光秀很令人失望,除了燈光照亮整個鐵塔外,僅多了許多閃光燈,一點兒花樣都沒有。所雖然有錄影,但錄影機拿直的錄,不能如照片一樣轉90度,所以錄的鐵塔燈光秀PO出來變成橫的。(事後兒子告訴我,錄影時候,數位相機一定要拿橫的拍)

我們看瘋馬秀及夜遊的時候,那些送行李回旅館的人和車發生大事,我們直到兩天後才知道,也因此司機被換掉,領隊被扣了ㄧ些小費。(待續)
 

























這個錄影是笑話,我才知道錄影不像照相,數位相機不能拿直的錄影。

瘋馬秀,照片取自網路,秀場內不能照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5703293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01:18

全世界到處都有很好吃的中餐館,只是,台灣團一般吃不起。

旅行團每餐預算平均不到10歐元,怎麼可能吃到像樣餐飲。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14 13:07 回覆:
我們每日都有一餐是中餐,只有這家是騙人的,亂煮一通外,還半生不熟的難以下嚥!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22:38
             寧靜姐堪稱萬能人才,人間の寶。
             為人師表、醫院志工、文化藝文、
             攝影写真、電腦科技......無所不包。
             精神值得表率。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18 01:31 回覆:
大笑 越來體力越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