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世界遺產之旅-(4)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2015/07/14 21:45:58瀏覽1432|回應1|推薦44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也常稱為巴黎鐵塔)是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其名稱源於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係世界著名建築,巴黎最高的建築物,也是巴黎的地標及文化象徵

位置:
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廣場的另一端有和平門和和平碑,上面用不同的文字寫著「和平」,表達了人們美好的願望;附近有耶拿橋和布朗利河岸博物館。

距離艾菲爾鐵塔最近的巴黎地鐵車站是Bir-Hakeim,最近的區域快鐵車站是阿爾瑪橋站。艾菲爾鐵塔位在的附近。

建造史:艾菲爾鐵塔係為慶祝法國革命百年紀念,及1889年第4次巴黎萬國博覽會,由居斯塔夫˙艾菲爾和他的工程團隊所興建,於1887年1月27日開工,1889年4月25日竣工。


建築設計:
艾菲爾鐵塔為鏤空結構鐵塔,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造型前衛,分三層,離地面各別為57.6公尺、115.7公尺和276公尺。第一、二層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

鐵塔的四面,鐫刻了72位法國科學家、工程師與其他知名人士的名字,以此來銘記他們的貢獻。鐵塔下特別塑造一座居斯塔夫˙艾菲爾的半身銅像,以紀念其建造鐵塔對法國和巴黎的貢獻。

建造材料:艾菲爾鐵塔的結構,使用了7,300噸鋼鐵,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包括非金屬的部份,材料總重約10,000公噸。

鋼鐵熱脹冷縮的性質,使得艾菲爾鐵塔的形狀會略為變化,靠近太陽一側的鐵會因為受熱而膨脹,熱度最高時使塔頂會往背離太陽的方向移動18公分。

重要性:艾菲爾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雖然曾經被認為是最失敗的建築,現今卻是法國巴黎最重要的景點和最突出的建築地標。在紐約克萊斯勒大樓建造完成前的45年年,艾菲爾鐵塔是世界最高的建築。

艾菲爾鐵塔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古蹟景點,2011年約有698萬人參觀,2010年時,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2億5千萬人。

旅遊資訊:進入鐵塔前需過安檢,徒步登塔可以上第一層和第二層,坐電梯則可上至頂層,在此可以放眼巴黎全城。由於觀光客眾多排隊時間很長。艾菲爾鐵塔夜晚整點有燈光秀。

欣賞艾菲爾鐵塔最佳地點在夏樂宮(Palais de Chaillot),夏樂宮是為了1937年為第6次巴黎萬國博覽所興建,裡面有海洋博物館、人類博物館、法國古蹟博物館等許多座博物館。搭地鐵6、9號線到Trocadero站,出站便有明顯標示往夏樂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5925287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艾菲爾鐵塔
2015/07/27 00:04

讓人讚嘆不已的傑出作品

一百多年了仍然如此耀眼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