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行 (一)
2010/08/07 16:19:08瀏覽441|回應1|推薦11

上海行 ()



昨天的晚上我已回到台灣,這些日子來最大的挑戰就是上海爆炸的熱呀。



在世博,秩序維持比想像中的好,插隊或脫序的的情況不多,或許是我們不敢去排那種海枯石爛的隊,不騙你,在地獄一般的烈日下排上73個小時,我沒那耐心,更沒那體力,我身上的和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在衣服上結成一層白白的鹽結晶,自從當兵新訓中心後就沒有那樣操過了



整個人被曬得黑黑的,每天回到家腿好像殘廢了,人被巨大而無法捉摸的人群訓練得隨時機警。



但是,這是個雄偉而無法取代的盛會,值得辛苦去看。



對了,我還想去捧捧台灣館的場,但預約票2000張早就被一搶而空



總而言之,在上海(或說大陸),「搶」是種本能,而不是一種選擇。



在大陸的這段時間裡,真實感覺,要慶幸我們的國度有禮而謙恭,就如同余秋雨所說,真正意義上的「禮儀之邦」,那精神是被台灣所傳承著,在基本上人與人或人與團體有著較高度的互信,付出關心與禮讓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態度無須深思熟慮,可是在對岸是有重重難度且有條件的,但是也還有不少熱心而善良的人們,也無須過度武裝自己、草木皆兵,影響體驗旅程中人事物的觀點又搞得自己精神緊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4299449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
2010/08/17 13:34

結婚前跟著幾個好姐妹去了上海

我還記得浦東的江邊    很美的夜

一邊有燈   一邊沒有

繁華的上海   地鐵裡擠的

飯店裡的湯麵   一碗十塊人民幣

真的是湯與麵  

不過蘇杭真的美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