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蠢 妹
2008/06/05 08:52:53瀏覽562|回應0|推薦13

 

前陣子公司來了一個年輕女孩,呃應該不太年輕了,可是靠著打扮和娃娃臉、或與還有幼稚的心靈,看起來也還能裝一下。

女孩的職務是門市業務,個人覺得她似乎有點散漫,不太用心,認識久了,喔!事情不是想像的那樣,她是「非常散漫」!

( )客人意興闌珊、說話有氣無力、內容左顧而言他、問兩句答一句、問太多不高興。專業知識欠缺、邏輯秩序混亂、辭彙表意空洞、總歸一句,這人對這工作完全沒熱情,連虛衍應付一下都沒有興趣。

後來我發現,這妹很喜歡來找我聊天,越來越頻繁。

不是我走桃花,而是三個很簡單的原因。

一是我辦公室在公司裡面的半隱密角落,她藉口拿東西進來或者找專業資料就可以進來打混一下。

二是我還滿會聊天的,她可以來找人說說甚麼有的沒的,好好打混一下。

三是她很喜歡的職位,想可不可以也讓她加入,無法無天地混下去。

「我很喜歡你的工作耶,你看,沒有人管東管西,面對電腦自己愛幹啥就幹啥,泡杯咖啡吃蛋糕、上上網、穿的漂漂亮亮跟記者、協力廠商閒哈拉外出也不用跟人報備,繳出的稿子主管也都不會干涉太多….真棒喔,你需不需要助理呀?」

我很想抄起旁邊的外牆磁磚,用力地敲她的頭,讓她清醒。

沒人管東管西,沒錯,但時間可是不饒人的,該交稿的時間,你交不出來,或著給個爛東西,你就完了,老闆聽不進去你是生病發燒、或被老闆娘叫去忙別的、還是電腦中毒硬碟被格式化、印刷廠製版突槌、送貨司機車子拋錨沒給他滿意的結果,沒得說,就是完了,所有風險自己概括承受。

他們不管我、對我的東西有信心,也是我努力了兩年的結果,看看過去公司的視覺形象是怎麼隨便,怎麼爛的,我慢慢地導正、慢慢做、讓它們接受進而有信心,你以為我是村上隆嗎,隨便撇兩下就有人跪地膜拜。

接受記者採訪更不是開玩笑的,半小時的相談可要準備一天,只要一句話、一張圖、一個說明出了問題、那可能誤導幾十萬讀報看雜誌的人、那時老闆娘手上的外牆磚是往我的頭上飛。

蠢妹你們當業務很累,被客人強暴被主管糟蹋、被數字追著跑,但每個月領獎金的時候那多麼開心,我一年就只能巴望著那年終獎金,多餘的希望還是窗前明月光,別想太多才不會哭。

人習以看別人好的,怨自己壞的,我看著蠢妹,想講又不知如何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93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