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七KUSO自創】 筍羅Inc. 〔第五章 小貓(怎麼可能)立大功〕
2008/12/25 19:22:29瀏覽330|回應0|推薦0

【太七KUSO自創】 筍羅Inc. 〔第五章 小貓(怎麼可能)立大功〕


「……以上,有問題請不要來找我,哪裡沒聽懂也千萬不要來問我,一切都是社長的命令。」
廣播才結束,就聽見餐廳內響起一陣抱怨連連。沒幾秒,廣播又再度響起……
「附註,卡滋現在正在搜尋吃飯不知道吃到哪裡去的特務E.怨仇跟特務K.逆夜,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對新兵而言,有機會出動當然開心,但不包括自己滿身菜渣和果凍殘骸的時候啊!
黑貓見餐廳又是一陣亂,似乎無奈的搖搖頭,正要推門離去……

「碰!」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人影用力甩開了餐廳大門,發出的巨響令餐廳裡所有的人回頭盯著他。
「喂,大事不好了,小……」衝進餐廳的人正是卡滋,此時見到眼前這片食物地獄也令他呆了一下。「你們在開派對啊?」
「長官!」首先回過神來的某位仁兄大聲驚呼,引起了一陣漣漪效應,所有人一聲驚叫,連忙丟下手中的食物立正站好。
「呃……小怨……」卡滋話還沒完,見一片立正人群中,某個自己在找的傢伙雙正宗在手,冰冷的眼神不帶一絲善意,卡滋連忙把話吞回肚子裡。「呃……小逆在嗎?」
「有什麼事就給我快說,扭扭捏捏的還要不要打仗啊!」怨仇語氣再怎麼冰,在滿身飯粒果凍菜渣和貢丸湯的情況下,威脅感也只有扣分了。
「啊…那個啊,剛才雨魚請求支援是塞斯波利傳回來的,聽說路可滴被反筍羅的組織給帶走了,塞斯在大暴走。」
「嗄?」怨仇不怎麼耐煩的收刀,「那就讓他爆走啊。」
「哎…別這樣嘛!」卡滋無奈的笑笑,「對了,小逆呢?」

「喵嗚……」一聲微弱的貓叫從門後傳出,從門跟牆壁的縫隙中伸出一條捲著秋刀魚的黑色尾巴。

卡滋好奇的拉開門,剛才的黑貓搖搖晃晃的從門後走出。
牠哀怨的看著卡滋,把用尾巴捲著的秋刀魚放在一旁排好。
只聽見「砰!」的一聲,伴隨著一陣紫色煙霧。

煙霧中,貓的身影開始變大,待霧氣散去,逆夜就坐在黑貓的位子上,一臉的哀怨。
「為什麼……要把我夾在門後面啦……」
「我、我才想問為什麼你會在門後面!」卡滋指著逆夜。「還有為什麼你可以變成貓!?」
「人家本來就是貓啊,是你夾我還不道歉,我不依啦!」逆夜開始鬧脾氣。
「……我聽不懂,我放棄。」卡滋半舉雙手。
「這傢伙本來是貓普通的貓,被我撿到的。」怨仇走到卡滋面前。「不是要出發了?不要浪費時間好不好。」
「啊,說到出發……」卡滋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破爛的紙,紙上燙金的筍羅字樣已經損毀得差不多了。「因為塞斯先去了,所以社長下令,這次出軍我暫代總司令官,你和逆夜暫代新兵部隊大隊隊長,由現在即刻起生效。反正你們本來就是一級部隊,這點小事還可以應吧?」
卡滋收起破爛的任命狀。


──快來人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這是全餐廳新兵們的吶喊。

──為什麼剛才跟我們打食物仗的幼稚鬼會是一級部隊的長官啊……

先前扔出洋菜凍的老兄捏了一把冷汗。
此時的怨仇像是聽見了他們的OS,轉身掃視全體新兵。

「長……長官好!」突然有人叫了這麼一聲,這下可引起了漣漪效應,新兵餐廳此起彼落的響起「長官好!」。
怨仇看起來心情好了些,甩著鮮黃色的馬尾回過頭去。
「別惡整他們啦!」逆夜有些無奈,然後變回了貓形,用尾巴將秋刀魚捲好,再叼著另一條跳上卡滋的肩膀,開始吃他的午餐。
「我哪有整他們,見到長官要問好是基本訓練吧?」抱怨歸抱怨,怨仇仍跟在卡滋身後,離開了餐廳。

新兵餐廳一陣靜默。

真正讓他們有被惡整感覺的是……

──我們居然輸給一隻貓!?

新兵們的內心出現了無聲的呼喊。

「……有沒有搞錯?」卡滋皺眉。「社長下令?」
「是,」運輸飛艇駕駛兵立正站在卡滋面前。「社長親令為配合節能減炭政策,運輸飛船一律停駛,包括God Solder Class 1 也不可啟用,至於飛船燃料預算則編至科學部門,交由哈啾博士進行他的新實驗。」
「去他的,早知道那個肥油社長就是要惡搞!」怨仇憤恨地踹了「入內禁止」的告示牌,駕駛兵提起科學部門似乎令他又是火冒三丈,但這個洩恨的舉動立刻招來了危安警鈴大作


已經整好隊的一、四號新兵部隊士兵似乎有些猶豫該不該上前,雖然新兵訓裡有訓練過危安警鈴逮捕事項,但哪個人有膽子去動一級長官啊!
可惜這些小動作哪躲得過眼尖的怨仇,立刻被怨仇吼道:「怎麼?想造反嗎?誰上前我就斬了誰!」
「哎哎,別對小孩子兇嘛,現在出征要緊,快些出發再說吧。」卡滋上前要安撫怨仇,誰知怨仇正怒在頭上,一個肘擊正中卡滋,可憐的逆夜被反作用力震飛出一米外。


「喵──」逆夜發出淒厲的貓叫,閉上眼睛……「唔?」
意外地,沒有逆夜想像中地板堅硬的觸感,牠睜開一隻眼睛偷看。
原來一個新兵穩穩接住牠。「長官,您沒事吧?」
「喵!」逆夜報以感激的眼神。
新兵彎下身,讓逆夜從他懷中落地。逆夜用左前掌拍了拍對方的小腿。
「喵!」(譯:做得非常好!)
雖然聽不懂貓語,但從逆夜的眼神中大概也可以猜出個一、二,那名新兵摸了摸逆夜的頭。「您沒事就好。」
逆夜又小小鳴了一聲表示感謝,轉身走了兩三步後,牠突然回過頭,伸長尾巴,將其中一條秋刀魚遞了過去。
「這是……」新兵接過秋刀魚。「謝謝長官!」
「喵!」逆夜一副很滿意的樣子,轉身跑回怨仇身邊。

「不要給我上演長官下屬的溫情戲,噁心死了!」怨仇一臉厭惡地皺眉。
「喵喵喵喵…」逆夜用後腳站起身,比手畫腳的報怨。
「嘎?要怪去怪卡滋啦!不要找我。」怨仇擺擺手,不理會逆夜。「你看你把這群菜鳥嚇成什麼樣子了。」


──不,我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你可以和貓溝通。
又是很大的OS。


「好吧!」卡滋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既然沒有飛艇,那就開跋行軍吧!」
怨仇和逆夜也只好乖乖跟上,後面則是已經整隊完畢的兩隻部隊。
就在逆夜叼起最後的一隻秋刀魚要躍上卡滋的肩膀時,被怨仇一把抓住尾巴,當場變成「吊貓」,掛在怨仇手上。
「你想做什麼?」怨仇冷冷地問。
「咪嗚……」逆夜兩眼閃爍著淚光,一臉無辜的咬著魚。
想起剛才逆夜沒吃到飯,怨仇默默的把逆夜放上自己的肩膀。
「喵嗚?」逆夜用前腳抱著秋刀魚,一臉不解。
「要吃就快吃,吃完就給我下來用自己的腳走路,笨貓。」怨仇不怎麼耐煩的回答。
「喂──你們兩個快點啦──」卡滋已經走在很前面的地方,正通過筍羅公司祕密地道地下河的河上橋。

「煩死了,晚個幾分鐘也不會怎麼樣。反叛軍要跟我們談條件,他們才不敢傷害小路咧……反正一定又是因為什麼能源開發的問題,給他們錢就好了嘛!社長幹麻不自己跟他們談就好了,大費周章要開戰,也不過就是要我們出動去晃一晃、嚇嚇人罷了,也不想想出一次軍要花多少錢啊……」
聽這頓抱怨又充滿了錢臭味可知,怨仇心情已經好轉了。


滿足的咬著秋刀魚,逆夜完全沉醉在食物中,根本無視怨仇的碎碎唸。
湍急的流水聲忽然傳入所有人耳中,而走在最前面的卡滋則驚呼了一聲,連忙向後退。


──前方出現一道瀑布,由上而下切開了他們所要通過的地下河上通道。
明顯地,這是一道人工瀑布,而且是在剛剛那個瞬間才啟動的。


想也知道是誰在搞鬼,不過隊伍裡卻沒有人敢把心裡的那一堆三字經說出來。

一見瀑布,逆夜幾乎在瞬間就要往回衝,但心情大好的怨仇卻更快拉住了他的尾巴,硬把逆夜拽了回來。
「洗澡時間到囉。」怨仇難得地嘴角上揚,看得後方士兵和卡滋一陣惡寒。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250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