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七KUSO自創】 筍羅Inc. 〔第三章 筍子與蘿蔔有益身心健康!(誤〕
2008/02/02 20:03:37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樓下的三個人則是三種不同的反應:僵化、拍肩和抬頭大叫。
「社長!」雨魚是抬頭大叫的那個。
聽到雨魚這一聲大叫,僵化狀態的怨仇變成了石化。
逆夜搭著怨仇的肩,順便將剛才不小心黏到手的三秒膠抹上去,「節哀順變。」
說完立刻往旁邊跳開三步遠,連手套都不要了,深怕怨仇真的一劍砍來。

「啊咧?」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怨仇居然動都沒動一下。
逆夜走回怨仇身邊,在他身上東摸摸、西摸摸,還伸手在他眼前揮了老半天。
「唷呼!有人在家嗎?」大膽子敲了敲怨仇的頭。
一旁的雨魚正竊笑著。
「還是沒動靜。」逆夜一攤手,接著抬頭向上。
「社長──怨仇壞掉了耶───」

三秒後,社長無情的回答傳了過來。
「跟他說,再不恢復剩下的部份就一起扣掉。」
「聽到了嗎?社長說……」
才沒說幾個字,逆夜就發現呈石化狀態的怨仇身上出現了裂痕…
「欸欸欸,先別急著裂。」逆夜連忙搖著手阻止,「不要忘記你還有我的那份可以領。」湊近怨仇耳邊小聲說。

怨仇的龜裂暫時緩和下來。

「你敢我就連你的一起扣掉。特務K.逆夜。」

又開始繼續裂。

原本社長是不會干涉社員的私下交易行為,但今天腐哩魯斯不知怎麼的管了起來。大概是想整怨仇吧。
『這個順風耳死肥佬…』逆夜在心裡咒罵著。
都已經知道他順風耳了,怎麼可能真的講出來?他還沒呆成那樣。
「社長,」雨魚出來打圓場,「先把怨仇修好吧。人家塞斯叫我們把這裡清乾淨呢!」
逆夜偷偷的跟雨魚比了一個「GJ」。
「社長秘書可不是當假的。」雨魚賊笑。
「……我這裡是有軟化劑啦…」腐哩魯斯從口袋中摸出一個小瓶子。
「給我給我!」逆夜眼睛一亮。
「不過…有條件。」
「咦?」逆夜有不祥的預感,「不會又是『那個』吧…」
「不要懷疑,就是。」腐哩魯斯瞇眼奸笑,「要,還是不要?」
逆夜的表情很掙扎…看向怨仇,再看了一下雨魚。
「等一下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全部忘記!」
雨魚雖然不解,但還是乖乖的點了頭。


只是這段對話實在很讓人有遐想空間。


給雨魚做好心理建設之後,逆夜放棄掙扎。
「加動作?」
「動作加台詞。」腐哩魯斯糾正。
逆夜暗自嘆了口氣,接著朝社長的方向單膝跪下。右手置於胸口,左手置於背後,垂首。
「我願與公司同生死。」
「還有呢?」
「對社長大人絕對服從。」
「還有呢?」
「還有!?」
「昨天新加的那一句。」
「真的要?」
「快啦!」
「…筍子與蘿蔔有益身心健康…」
「……」雨魚聽到最後有點無言。
「很好!拿去吧。」腐哩魯斯一副很滿意的樣子,放手讓軟化劑作自由落體。
逆夜立刻起身。


「風速…風壓…地心引力……」一邊喃念著數據,一邊將怨仇推至計算好的定點。

雨魚在一旁安靜看著。難得能看到逆夜認真的樣子,不看仔細點就太浪費了。

這其中有很大的誤會,只要還原對話即可得知──
風速…這裡是室內,哪來那種東西?
風壓…那是啥鬼?跳過。
地心引力…啊,好麻煩,不想算了……還是憑直覺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逆夜根本就是來亂的。
不過。看雨魚看得那麼專心的樣子…還是不要告訴她好了。幫逆夜製造一點形象也不錯!
說著說著,瓶子已經準確的砸在怨仇頭上,碎了。軟化劑也流了他一身…
「噁!」解除了石化,怨仇馬上在第一時間站起身,又滑了一跤。「呸!我吃到軟化劑了!」
「特務E.怨仇,」腐哩魯斯的聲音又傳來。「軟化劑一瓶算500元,直接扣你下次薪水。」
「什麼?!」怨仇和逆夜同時大叫。
「那我為什麼剛剛犧牲要這麼大?!」
「一瓶軟化劑才不值500元!」

同時發出心底的吶喊,但似乎只有一個人值得同情。
「再有意見就等著我把你們直接交給哈啾博士處置。」
此話一出,怨仇立刻臉色慘白,逆夜則從剛才就維持著Orz的姿勢跪在一旁。


數秒後…


「對了,」逆夜突然恢復正常,「哈啾博士…是誰啊?」
聽見了逆夜的發問,怨仇的臉色更加慘白。
「你忘了嗎?」雨魚賊笑著,靠近逆夜耳邊道:「你和怨仇的法定代理人啊。」
「怪醫博士?」看來逆夜是沒什麼印象。
「不准提起他!」怨仇忽地死瞪向兩人。「那個瘋子、變態、神經病!看到他就是想吐、想砍人、想自殺!
可惡…那種傢伙不該活在世界上,為什麼會是我的法定代理人!」

「因為你才兩歲不到。」社長的聲音伴隨著竊笑傳來。「而且是沒父母的小孩。」
「我有媽媽!有家人!」怨仇似乎生氣了。
「在哪?」
「……總會找到的。」一咬牙,怨仇恨地站起身。
「還看?整理啦!」怨仇用力的把鏟子往地上一插。
「…特務E對社長秘書及特務K執行遷怒指令…」逆夜小聲的唸了這麼一句。
「嗯?」怨仇狠狠的瞪向逆夜,嚇得他趕緊轉頭做黏合的動作,大氣不敢出一聲。


5分鐘後…


「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
「好餓哦好餓哦好餓哦好餓哦……」
逆夜跟雨魚使出他們最有名的「好餓&想睡二重奏」攻擊。
「你們夠了沒!?」爆筋的怨仇火大的吼回去,看來提起那位哈啾博士對他的影響真的很大。
「…因為人家真的好餓/想睡嘛……」逆夜跟雨魚同時一臉無辜的看向怨仇。
兩人充滿期盼的眼神看得怨仇一陣寒顫。「噁爆了,你們。」

「吶吶,我們去吃飯啦。員工休息時間到了耶!」雨魚開始哀號。
「不行。妳以為我不餓啊,我才出完任務回來耶!」怨仇心情已經很壞了。「該死的……當我不想衝進餐廳吃ㄧ頓啊……雖然伙食有夠難吃,但總比乾糧好,價錢也不算貴……可惡啦,我想吃飯……去他的下服上軍令為重!我要去吃飯啦!」

逆夜則很乾脆的往地上一倒開始睡
被怨仇用正宗刀鞘一挑,背在背上。很理所當然的踹開ID鋼門,兩人離開一片悽慘的房間。
雨魚竊笑了一會兒——她早就知道依這兩隻的個性事情絕對會變成這樣——連忙追上兩人的步伐而去。


+++++++++++++++++++++++++++++++++++++

小逆廢言~

哈哈~!

終於扳回一城

(握

(被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15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