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七KUSO自創】 筍羅Inc. 〔第一章 老子就是不爽見社長!〕
2007/12/31 23:31:56瀏覽223|回應0|推薦0
──筍羅公司‧82層樓大門口──

「ID?」電腦警衛冰冷的聲音響起。
「Inverse。」
「HirohaU。」
「ID正確,聲紋確認無誤。特務K及特務E,歡迎兩位回來……」
「為什麼每次都要先聽一長串的廢話才能進來?我都快睡著了……」逆夜毫不掩飾地打了個大呵欠。
「……難得你還知道記取教訓,進來以後才打呵欠。」

怨仇還清楚的記得上次逆夜「不過就在唸完ID後多打了一個呵欠,被關在門外三十天不得進入」的故事。

不過如果當面問逆夜這件事的話,依他的個性一定會回你一句「我不記得了。」然後回房睡覺去。

「怨……我想睡覺,你自己去跟社長領報酬好不好?」
「……」
「我把我那份報酬給你,拜託啦!」
「成交!」

這就是怨仇願意和這個「睡神附身」的傢伙搭檔的原因。兩倍的高薪,不拿白不拿!

就在逆夜轉身準備回房的時候,一顆「雙倍尖刺」的海膽飛過來,正中他的額頭。

「社長秘書對特務K執行攻擊指令……好痛啦!」
無視於逆夜的慘叫,怨仇拔起海膽球,打開。
裡面只放了一張仍在滴著水的紙條,看來應該是用某種超高性能防水筆書寫的。
「上面寫什麼?」逆夜湊過來,剛剛被戳的額頭一點傷痕都沒留下。
「社長在找人了,三十秒內不進社長辦公室,機關就要啟動了。」怨仇折起紙條,順手放進了口袋裡。
「又是機關……」


機關?


兩人的腦袋似乎這時才和這兩個字接上線。


互望一眼,忽地長長的走廊上多了兩個狂奔而東推西擠的人影。
「倒數五秒、四、三、二、一……」電腦的聲音消失了。

一陣寂靜。


金屬製的天花板上下起了劍雨!
不,與其說是劍雨,倒不如說得仔細一些,那下下來的正是「劍魚雨」!
兩人邊跑連翻帶滾加踹,甚至已經抬起了一旁可憐的垃圾桶當做雨衣……不,是盾牌。

「三秒後加開鯊魚水牢,倒數三、二、一……」
「又是海膽、又是魚翅,社長哪弄來這麼多錢?」
「不知道把這些全拿去賣能換多少……」

逃命的同時還能思考,事實證明特務的腦子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兩人左腳剛踏離走廊,插滿劍魚的地板立刻往下陷落,變成滿是鯊魚的水槽。

「我可以把社長的頭轟掉嗎?」逆夜面無表情的拿著大口徑的左輪說服者。
「在拿到報酬之後,我不反對。」怨仇咬住呼吸器,抽出一把正宗。「下面有門,收好左輪,不然又要花錢了。」
「這是防水的。」逆夜有些不滿。
「火藥不是,別浪費錢。」怨仇逕自潛入水中,兩秒後水染成了鮮紅色。
「半句不離錢。」逆夜沒再多說,收了槍後跟著潛入水中。

──反正路一定已經開好了,自己也省得麻煩。







當兩個渾身濕淋淋、慘兮兮且其中一人看起來怒氣正興、另一個則呵欠連連,兩人由ID門外走入時,偌大的辦公室中只有一個訕笑得很開心的女聲。
「死魚,不過慢點到,放什麼機關!」
「因為這是社長的命令呀!」兩人前方的牆壁翻轉過來,露出一個十人合抱大小的巨型魚缸。
開口處甚至還有波浪花紋。一個女孩就泡在魚缸裡面,探出上身向他們打招呼。

逆夜不發一語的再度拿出說服者,朝著魚缸就是連發三槍。

然而魚缸卻沒有出現任何破損……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招,所以把魚缸改成防彈的了!」雨魚對逆夜做了個鬼臉後,又潛了下去。
「這樣啊……」逆夜沉思了一下,然後退出了彈匣,從口袋中取出一個鮮紅色的彈匣後換上。
「換什麼都沒用的啦!」
逆夜沒有接話,先朝魚缸又開了一槍,再瞄準魚缸下方的純羊毛地毯,發射。
子彈接觸到地毯的瞬間,居然開始起火燃燒!
「你裝了什麼?」
「你作什麼呀!」
兩個不同的語調幾乎同步響起。

「燒夷彈。打不破就只好把你煮熟囉。」逆夜聳聳肩。
「要跳出來也可以。」怨仇交叉抽出雙正宗。「我的正宗不會介意當一下生魚片刀的。」
「等、等一下!我只是奉命行事,要有意見去找社長談呀!」雨魚慘叫著,不斷潑出水想滅火。
「啊──不要潑水!」逆夜突然大叫起來。
「什麼?」雨魚愣住了。
「浪費火藥……」怨仇才講了四個字,就被逆夜給打斷。
「才不是咧!難道你們都不知道『鮮魚湯』是煮魚的大重點嗎?」
「……」怨仇半瞇雙眼。「糟糕,我現在比較想砍你耶……」
「咦?這個……大家有話好說嘛……」逆夜舉起雙手作投降狀,一面往後退到雨魚旁邊。就在此時……


啪嘰!


三人之中沒有一個來得及反應,地板已經往下陷落……

正確來說,是魚缸下方的地板崩塌陷落。
然後雨魚抓住逆夜、逆夜抓住怨仇,三人一起落入大黑洞。

「為什麼會掉下去呀──」雨魚不顧形象的大聲慘叫。
「……鐵製的地板一下遇熱、一下遇冷,崩塌是應該的吧。」怨仇看著上方說道。
「不是應該掉到樓下而已嗎?這樓距怎麼這麼大?」
逆夜雙手一攤。「偷工減料囉!」
「應該是魚缸先砸破了樓板吧?果然錢都被社長敲走了……」
「為什麼你們還可以這麼冷靜啊──」

雨魚的吶喊在空氣中迴響著,三人繼續往未知的空間墜落……


+++++++++++++++++++++++++++++++++++++++++++++++++++++++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149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