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不開的羽翼.之一
2007/12/08 21:27:28瀏覽143|回應0|推薦1
  「You Lose.」舉起手槍,抵著對方的前額。 

  「不……不要啊──」瞠大雙眼,「牠」懇求的看著我。 

  「很抱歉,我不打算放過你。」 

  砰! 

  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看著血花從「牠」的後腦炸開,「牠」的身軀在我眼前倒下,化為一攤血水。 

  「終於……解決了……」身負重傷加上體力透支的結果,我也在一旁倒下。 

  靠著僅存的意識,我知道有「東西」過來了……只是個人類啊……應該……沒關係吧………… 

     *   *   * 

  幽藍的瞳孔中倏的伸出一隻手。 

  將我拉向她眼中無盡的深遂。 

  一陣冰冷由頭頂直灌而下,麻木了知覺。 

  待我回過神。 

  眼前是一片無盡的薰色花海,她就站在那兒。 

  雪白的連身洋裝,帽簷與肩同寬的白色帽子。 

  五官有些模糊,其中最清晰的是那對幽藍的眼眸。 

  她的表情很複雜,明明是個嘴角上揚15度的完美微笑,卻又從眼中解讀出憂傷的訊息。 

  張口,似乎是想說話,但在一陣沉默之後,又只是閉口,搖了搖頭。

  我看著她的每個動作,沒有做出任何表示,只是再一次的──睜開了眼。 

     *   *   * 

  映入眼簾的,是原木色的天花板……森林有天花板? 

  撐著上身坐起,發現這裡是個佈置得很精緻的房間,我就坐在房間內唯一的床上,旁邊還站了個蓄著長髮的女孩;她向我鞠個躬便退出門外。

  不久,來了一群人。我欲起身上前,卻被領頭的老者一個手勢給擋下來。

  「不用這麼客氣,你受了傷,要好好休養才是。」 

  我依言在床沿坐下。老者就站在我的正前方。 

  「是緋夜發現你並帶你回來的。」老者笑著指向身旁的人兒。 

  女孩雙頰飛紅,訥訥的低下頭。我認出她是剛才的女孩,原來她叫做緋夜? 

  「我是這裡的村長,不知閣下如何稱呼?」

  「……夜見……」想了想,還是決定是用真名。在這樣的偏遠地區,聽過我名字的應該不多? 

  「夜見……難道您就是為人們斬殺妖怪、驅除邪魔的夜見隼大人?」

  「……」看來我的想法出現了徹底的錯誤。知道名字就算了,竟然連次名都……天知道我有幾百年沒向人說過我的次名?難道我的名聲真的大成這樣? 

  面對村長充滿期待的眼神,我只得壓下想否認的心情,認命的,點點頭。 

  人群中出現一陣騷動……眾人紛紛向我投以尊敬的目光,然後依序退回門外。 

  雖然事情不像我想的那麼順利,但也達到了我想要的效果,就別要求那麼多了。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143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