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孤獨
2009/11/11 23:18:12瀏覽687|回應1|推薦34

 

            

總是一個人趕路...

模糊的原點

已記不起

是從何時揹起這份孤獨

奔波、行旅.....

                          

因為...

他們從沒告訴我

『該怎麼做才能讓我找到妳!』

              

只是隱約感覺...

心裡頭

始終空蕩著一張木搖椅

                         

空懸著那頭停佇不動

靜靜守候

等著未曾謀面、妳的出現 !

                        

彷彿施了魔法

阻擋企圖入坐的身影

                                 

抓起整袋時間擲入鼎鑊

焚膏繼晷...

攪拌...

終於煉成守候的封印

                    

那是

專屬妳的出現

所設下的結界!

      

夢境是我尋妳唯一的線索

那迷樣般的美麗...

朦朧著輪廓若隱若現

看似咫尺卻又遙不可及

總在手指輕觸瞬間    

幻滅

                            

前仆後繼

嘗試捕捉妳那海市蜃樓般的身影

卻總是一次又一次、將我的心

輕輕舉起

然後重重摔下!

                      

像是跌入幽暗海溝的寶瓶精靈...

曲彎著身子縮在瓶內

癡癡地

等暖了三百回、乍綠的初春.....

盼寒了五百季、驟白的嚴冬.....

卻始終

沒能從視線中

描繪出妳的容顏!

        

等待

和時間對峙....

換來一場遙遙無期的延伸

瞧不見一絲光點在盡頭出現!

                          

終於

絕望如溼氣般

蝕癱了希望的腳架

                     

期待出走了

思念也傾頹了

終於我也讓自己...

被俘擄於心灰意冷的偷襲之下!

       

只是、弄人的造化

卻沒打算就此停手

依舊瘋狂地玩著整人遊戲

                      

繼續鋪陳的命運

是屋漏之後

又準備再度落下的那場連夜雨嗎?!

              

看來卻不像!

天空朗朗無雲

乾燥的氛圍

雨淋的罪受算是躲過了..

                      

地面上卻有了變化

突兀的那端....

在餘燼之後的那片萬念俱灰之中

卻冒出了一株嫩青翠芽來...

                   

那肥厚的子葉

儲飽了養份

伸展...

正準備注入生命、再次喚活希望 

                                            

回神

傾刻

踏實的感覺油然而生

是填滿的喜悅

                   

原來

妳已踏入守候疆界

坐上搖椅

輕推著擺盪

高低來回我的心緒

                    

推開斑剝外殼

露出心臟鼓動的生機

沉沉死氣隨著陰霾消散了

那是心頭有伴的感覺!

                     

妳的出現

枯木逢春了我的想念

就連沉入海底的夢境

都能一瞬之間被打撈上岸、天日重見...

                         

再也不是那個

坐困在深海溝裡的寶瓶精靈!

                                

品嘗了重生的美味

我可以變成煙、化成霧

捧著妳飄上天、躺入雲

一同攀著彎彎虹橋俯瞰人間....

                    

幸福在此刻牽手了

可是.....

孤獨卻沒消失!

                      

原來

妳的出現

是為了陪伴我的孤獨!

                            

是的,妳的出現......

是為了陪伴

存在我身上那份

.............   永恆的孤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3486132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小刀
2009/11/12 10:12

好感人的一首詩

輕觸著心靈深處的感動

寫得真的很棒ㄝ 

意象的經營很美很成功

真的很不錯ㄜ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1-12 22:14 回覆:
 

石庭姊晚安...

超級感謝石庭姊您的鼓勵

小刀祝石庭姊闔家 健康快樂、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