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拉拉手) ......
2017/07/09 21:13:47瀏覽1341|回應7|推薦23
/



...... 如果,
當初牛頓沒曾在人的身上捆綁蘋果
也許,此刻人們便不必
心急著幫自己
找尋
那雙遺失了好久的,翅膀  ......




/



...... 如果,
愛迪生可以趁便,
於每雙恐懼的黑瞳架起鎢絲
也許,那些掉入黑夜哆嗦的人們
便可以
不再那麼地
渴盼,天亮  ......




/




...... 如果,
富蘭克林曾將那只,緊握著鑰匙的風箏
將它的的線頭拴在我的心上
也許,從那時以後
我便能知道
觸電
到底會是
什麼樣的,感覺  ......




/



...... 如果,
麥哲倫沒能將行星打磨成一顆皮球
也許,我們將無法理解
人生竟然
可以如此地
滾動、自轉和,彈跳 ......




/




...... 如果,
愛因斯坦沒有將那個,忘記釘牢的平行四邊形硬塞在我的腳下
搖晃
也許,直到此刻
我仍然會輕忽
等待
原來需要耗盡的是
青春的,氧氣 ......




( 等待 ...... 是因為人用想法把自己,釘得很牢 ! )

/



如果
達爾文未曾替生命架出這座擂台
也許,拿來解決生存的辦法
將可能會是
剪刀、
石頭、布 ......



/


...... 如果,
當時被華盛頓砍倒的那株
不是櫻桃樹,而是菩提樹
也許之後
人們便能從鏡子
聽見
關於世界的所有,實話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06022912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2/23 19:59

我想,應該又嘗上了 ...

麻顫般地隱現

卻於存在的座標搖出了兩份身影

也許

是富蘭克林先生很早便將線頭拴上了

也也許

等待的只是那輝耀如瞬間的,電光火石 ......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7 11:13
 ...... 黑海上的那座白砂嶼 ......  

 ...... 浮游著,黑與白 ......

 ...... 於,時鐘找不到陽光懸掛的時刻 ......

...... 朝著雙眼,挖掘經緯的礦藏 ......

...... 並 ......

 ...... 靜靜地,喧嘩著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27 11:56 回覆:
/




當時鐘
揚起嘴角 ...



陽光
也跟著,從臉龐升起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27 15:08 回覆:

如今,夢成了一座湖

相思成舟

櫓於上

泛遠,隻篙一路

從孤平的心翻出漣漪,還弄皺了寂寥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14 03:20

微笑現在才剛上來,只是夜深了人得休息,下頭兩篇回應明兒回覆,這裡就回覆晚先說聲抱歉 .....

^ _ ^  順心 ~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22:49
您的回覆版塊,很兒童樂園。😄
天真好,如小孩拼命吸收新知,魄力無窮。
愛神不是新世代人士,箭功沒你刀功先進...這,可是你要的比武成績?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14 18:34 回覆:

懷疑 比武 ? ... 跟邱比特嗎 ? ! 但他沒穿褲子耶 ......

Fox餓餓其實我也是有我自己原則的,就是不跟沒穿褲子的比武,妳想...... 萬一誤傷了可不好 ! 

無奈妳不覺得人從呱呱落地開始之後,便開始了一場作為標靶的人生戲碼嗎 ?! ... 妳瞧,就連談個戀愛也都要先練習讓自己當個稱職的靶子,然後代價才會一場緣分 ......

微笑嗯,我也覺得天真好,而我覺得天真最好的部分是 ...... 沒有人需要當你是回事,而你也不需要當誰是回事,在天真國度裡,世界依然,卻如此地無涉 ! 

大笑然而,我是喜歡兒童樂園這樣比喻的,因為那地方是每個人身上夢想最早接觸的地方 ...... 

...... 我記得有首歌是這麼唱的  ......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20:43
如果 沒有追蹤鬼頭刀的筆跡  這精彩的也許 略過多可惜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14 17:47 回覆:

天吶 ~ 鬼頭刀的筆跡被跟蹤了 ......  

...... 好恐怖,比每天撿到100塊錢更恐怖 ......

但別慌張,記得老師有教過,通常,這個時候,當你發現有人在跟蹤你的時候 ...... 請千萬保持鎮定

...... 然後,不動聲色是必要的   ....... 雖然很想動也要忍住,就算被惡犬咬了一口,也務必忍住生氣 ......  而且 .... 絕對絕對要表現出一副 ... 超級宇宙無敵世界勇敢的樣子 ...... 

接著,老師又說 ... 拿出原子筆,將一張A4大小的衛生紙綁在上頭 ...

......   『 拜偷放過偶啦 ~ 鬼頭刀不是壞人,雖然他看起來很壞的樣子,但是 ...... 求您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的份上,放過鬼頭刀一隻馬啦 ~ 柔依雲小姐 ! 』

==============

微笑 非常感謝妳的讚許,柔依雲小姐 ......  或許在此我也該如是說 ... 若是錯過了您的這場追蹤,我想 ...... 先前搭出這篇如果的文字小兵們,他們一定也覺得十分可惜才是 !

^ _ ^  順心 ~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1:35
如果沒有引力,想自由飄浮還是努力朝設定目標飛去?

如果眼睛是電燈,應該半關閉一眼還是事事硬要看清?

如果正負電子在心中撞擊,空中會產生什麼銀花火樹?

如果不當地球是圓的,分頭越走越遠將如何回到初始?

如果沒有鬼頭刀,眾讀者何得此幸欣賞這首奇文妙詩?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11 23:15 回覆:

... 如果 ... 沒有熱心的Lansing發起"如果"的手拉手活動,那麼說說看 ... 說說看我們大家如何能夠在udn一起合唱這首 ... "茼蒿" ...呢?!

... 如果沒有引力 ... 呃 ~ 那男人跟女人怎麼結婚 ?!

... 如果眼睛是電燈泡 ... 那請問,人家要怎麼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啦 ~ ......

... 如果正負電子在心中相撞 ......... 這個 ...... ㄟ~  ....... 那個保證 ... 心一定會很痛啦 ~ ...... !

如果不當地球是圓的 ...... 那我一定當月球是圓的 ...... 

微笑 小玩一下,順便謝謝妳為了大家這麼盡心盡力喔 ~ 

^ _ ^  順心 ~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10:49
加入這篇,《如果》文集真是內容多樣,驚喜連連。

不知道邱比得帶給人類的觸電感,能否替代富蘭克林給予的觸電感...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7-07-11 22:46 回覆:

微笑 謝謝妳的稱讚,我覺得許多人把這篇"如果"都寫得很棒很用心,尷尬反倒是我還找了這些出名的人來幫襯,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寫得有點偷懶了 ...

想觸電感 ...... 妳指邱比特的箭嗎 ?! ...... 奸笑我覺得他應該不太敢拉弓射我才是,不然您瞧怎麼到此刻我卻仍還是孤家寡人一枚 ?! 

Fox餓餓而且,妳也知我這人的個性,拿箭射我 ... 這通常會激發出我身上"強烈異常"的好奇心,如果他真拉弓射我,那麼這時我就會想要了解看看,看看射箭的人知不知道自己被人當成靶的滋味是什麼 ... Fox三條線我擔心我會控制不住自己,到時可能也反會拉弓射他哩!誰理你所謂[電人者,人恆電之 ~]

...... 其實,我始終覺得 ... 

這位 .......   ←  ←[富蘭克林]先生

他應該是,人類世界中 ...... 發明"電療"的鼻祖 ...... 

大笑 感謝妳的拉手和回應喔 ......

^ _ ^  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