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頭,舊山線……
2013/10/09 15:54:15瀏覽226|回應0|推薦5

記智閣一擺爬起哩舊山線

我甫轉大人的愛情,無小心

煞跋落烏暗的無底深坑

你詛咒過海水會焦石頭會爛

想袂到,彼蕊掛佇阮窗前的笑容

比油桐花的芳味閣較薄

 

你我的世界落雪矣

一蕊一蕊白色  澹澹的花蕊

攏是無緣的新娘衫,關刀山

嘛有淡薄仔哀愁,無彩遮

媠媠的情意,跳一塊舞

就落塗身爛,唱一條歌又閣

歡喜水流,啊!是雪,是花

抑是我放浪的心

 

魚藤坪溪的水,猶原恬恬咧流

毋知是哭,抑是笑

伊敢知影啥物叫做愛情?

阮搭在你心肝的橋

已經肝腸寸斷,你無聲無說

越頭就走,生命的大地震

是按怎無法度搖醒我的戀夢

猶閣共你的名字寫起哩這座懸懸

傷心的車站

 

過去的人客,佇時間的月台來來往往

嘻嘻嘩嘩,就變身做肩頭輕鬆的遊客

我的目墘有一寡仔沉重,人客人客

我是一个母語佮愛情做伙被謀殺的客人啊!

看著一蕊一蕊  五彩妖嬌的雨傘花

慢慢仔淹過  滿山滿嶺的油桐樹

連你我彼時  互相溫存的目神

嘛漸漸失去溫度……

 

啊!你綴春天的跤步越頭就走

無聲無說,連吐一下大氣就無

記智閣一擺爬起哩舊山線

你我已經變做兩條

無交插的鐵枝路,愛情的火車

毋知會閣靠站無?

天地凡勢仔知影

所以,一直咧落雨……

 

 

 

◎註解:

  1.  爬起哩(peh-khí-li):「爬上去」。
  2.   綴(tuè):「跟」。
  3.   凡勢仔(huān-sè-á):「或許」。

(陳胤/2013夢花文學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894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