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自然-新冊面會2
2023/12/07 10:33:21瀏覽80|回應0|推薦9

注心交會ê微微仔光,
就有夠hōo咱含水過冬。
一蕊花,
就是一个圓滿世界……
#日期:2023/12/10(日)
#時間:15:00-16:30
#地點:台灣圖書室(嘉義市中山路255號)
#講者:陳胤
#報名
免費入場。陳胤Fb活動專頁按「參加」、留言、私訊或電郵(inriver2014@gmail.com)報名,方便活動安排。臨時起意,也歡迎啦。
#活動流程
1.新書簡介。
2.詩作分享。
3.交流聊天。
#新書小檔案
書名:天生自然
類別:台語自然生態詩集
作者:陳胤
出版:前衛出版社
尺寸:13*18cm
頁數:268頁
定價:NT$320
出版日期:2023/10/4
(2022-2國藝會出版補助)
#重點推介
1.以台灣的自然生態為書寫範圍,關於動植物的選擇,則以特有或原生的物種為目標,凸顯台灣的特色與內在精神。
2.用淺白的台語文字,以台灣的自然風貌與動植物為題材,藉由書寫反省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進而尋覓彼此和諧相處之道,從自身生活與母土的叩連中構築詩的世界,情感與音韻的表現之外,嘗試提煉一些生命哲思。
3.採漢羅混寫方式,形式上,一看即知與華文的不同,辨識度高,如同日文的書寫策略,這樣語言才有獨立性格。以羅馬字取代冷僻艱澀漢字,是台語未來理想的書寫方式。
#主辦
台灣圖書室/柳河文化工作室
#備註
邀請嘉義在地詩人共同分享詩作(進行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801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