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興洋行的春夜
2012/06/15 21:45:34瀏覽296|回應0|推薦10
殖民地式的,將世紀的風霜
傾入,沁涼的啤酒杯中
在歲月上面浮浮沉沉的,剩一些
美麗哀愁的碎沫,但只要一些些
就夠,引燃血液裡思古之幽情

我瑟縮牆角,沉思迷濛的眼
在杯緣踅了一圈後,穿透玻璃弧光
斜睨出去──微微慾火,照著
歌手眼底呢喃的心事,揣摩
再揣摩,為何黑白分明的琴鍵
卻彈奏出 繽紛迷離的人間?

我細細啜飲著,散在春夜裡的
異國情調,迷路在麥湯中的
酒精,已不足喚醒,我的愛情
不過,我並不打算光復我
慢慢在風中耽溺,沉陷的靈魂

美,已頹唐得無話可說
瞬時化作一隻斷尾的黃貓
在滄桑拱廊間,無聲踱步,逡巡
時間對夜 漸漸的佔領
與凌遲……

昏黃的燈暈,不知不覺
徜徉在音符中,搖盪成一片
幸福汪洋,而於我舌尖打轉的愛戀
彷彿,是個流浪的港口,不斷的
吶喊著,生命裡一顆不羈的瞳眸
自波濤洶湧中,平安
歸航


(陳胤/2012台南過城詩展得獎作品)

*PS.
「過城──慢步台南計畫」展覽時間:
六月九日至六月十四日 臺南一中小禮堂
六月十八日至六月二十二日 家齊女中
開放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6時30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654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