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與港交錯的流光
2011/08/27 23:58:05瀏覽135|回應0|推薦3
愛,要流向何方
波光瀲灔中初春
才抽出新芽
我是早熟的夜之船
滿溢著輕柔咖啡香與音符
游入令人屏息的神秘胸膛
河神吹奏橫笛默默歌誦
一個城市的榮光與恩寵
高樓長影怔忡,靜靜躍動
是妳羞赧的心跳,是逃亡的
琴鍵,是歸鄉遊子
情怯的眼睫……婆娑起舞後
都沉沉溺死於一對
印在河面激情的擁吻

隨著失足的月
我也沉沒之後
愛,便悄悄向海流去

港,是海最溫柔的臂彎
妳每個眼眸停駐的地方
都是碼頭
我早已幻化為細細碎碎的
波浪,不斷向妳心房靠岸
這裡的吻,太過響亮
即便一雙夾腳拖鞋留連
足以讓整個港灣失眠

南方的夜
遂蹣跚起來……

熱情的風吹得沁脾的酒精
四處奔竄,幾聲吆喝
以及童言騃語
竟讓一群游魚霎時躍身
摘下銀星,閃閃蜿蜒成瑰麗的
水流詩……

來來回回的渡輪,總無法熨平
我的憂鬱與歡喜
那種靈魂深處交錯纏綿的
流光,像妳凝眸的淚
欲語還休……

港的前方,是海
海的前方,也是海
一艘篤定的艦艇
以稀微的燈火孵育
港都美麗將至的黎明


(陳胤/2007/3/24/發表於文學台灣68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558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