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
2011/08/27 23:54:11瀏覽112|回應0|推薦1
歡喜風叫著我的名
推開窗,青山失速墜入眼眶
那抹蒼翠 倒映成我的雙眉
嘴角緩緩拉開天幕
微笑就貼在遲暮的弦月
守候一旁那顆閃亮的星
似乎從未離開過,只是
夜,變淡了

變淡的,還有我的眼淚
生命的酸甜苦辣沖淡了鹹味
淡淡的天泛著千帆過盡的喜悅
日影漸漸走過田埂覆蓋我的足跡
那裡有一株沾滿汗水的老樹
在風中空盪鞦韆
頑皮的童年躲在後面
與我捉迷藏

歲月,掙脫樹的年輪
就停在我的眼尾
然後,從發燙的耳背竄入
斑白的記憶叢林

歡喜風拿著鐮刀
替我收割垂在稻葉尖芒的露珠
千千萬萬的米穗
是千千萬萬的佛頭
一隻白鷺蜷腳低頭沉思
任由長長的飾羽隨風招搖

歡喜,也是一陣風
順著我臉頰的皺紋直抵靈魂背脊
我老了。但歡喜不會老,永遠
在世間 叫著我的名


(陳胤/2007/10/鹽分地帶文學雜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558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