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差-Andy
2009/10/27 00:33:21瀏覽292|回應0|推薦1

過去很難得的體驗,寄信的體驗,郵差的辛苦,送信人與收信人的感受,這是現在的人比較難體會的一點,這裡也說明郵差的認真負責,他的職責就是把每一封信寄出去,總有一天會寄出去的。

 

  劇中的主要人物和平,在小時候幫哥哥送信給喜愛的女孩時,立下了他的志願,當一名郵差,在女兒回來要求爸爸投票時,故事也是開始的時候,在一本紀錄民國中國歷史與和平的回憶錄下,這段過往也開始了,那時候的人,我想會寫信的家裡一定都擠滿了人朝,因為以前會寫字的人不多,而主要也都是靠寫信來連絡彼此,看看的出來那時候的人害羞,愛也用’’那個’’來代替,而這部,我想主要是他的風格很特別,處理手法也比較不一樣,每個階段時期的和平在後面,而裡面有很多可以去思考,演員要如何表達的情緒,當送信人的信件要是弄丟了該怎麼辦?何況丟掉的又是媽媽的信,很重要的信件,之後延續下來的任何一個情緒、情節也就更要仔細小心,否則就會不連貫,在做出任何決定後,還有一些所面對的反應,而他在內心世界也設想了很多情況,所以當媽媽只是哪個竹子沒有要打他的本意,但和平自然而然會覺得恐怖,裡面也有幾句重疊字的表演層次,像是我不要,哥哥說拜託幫我送信那邊等的,在這件事情前可能接觸到什麼,又剛好碰到哥哥要求幫忙送信,而說出我不要的三段心情,而也因此他不在幫別人送信,但因為一次阿忠與阿芬,又開始踏上送信的路程,那樣的心情又是如何?還有對於喜愛的人所面對的心情、當爸爸的心情、而小蝶又死去後的心情,還有陳媽媽的信,那時戒嚴,信件是被靜止寄到大陸的,但是因為要盡郵差的責任,總有一天會送到的,不過卻遲了ㄧ個月,那樣的感受是不一樣的,雖然可以寄出去了,也回信了,但卻是遲來的,要是能早了半年?要是能早個三個月、早一個月也好,後面找到阿忠與阿芬,其實那份喜悅是說不出來的,ㄧ個郵差,遲了四十年的信,終於寄出去了,那樣的感動、那樣的喜悅、那樣的興奮、開心,說不出話來,不料想跟好友說這份好消息時,也遲了,心情在一瞬間有這麼大的轉變,可能是滿足但是充滿了遺憾、也可能是悲傷但是開心也很滿足一些些的遺憾,比較特別是天堂部份,假設你真的在天堂,你的心情是如何?你會想說什麼樣的話,你會想對誰說,當你收到下面人說的話,你的反應如何?

  在這裡面也看到了郵差的認真,郵差的辛苦,這裡面有很多的感動,人生就是這樣有哭有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uni&aid=344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