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有個男孩
2010/02/17 16:09:19瀏覽485|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經海線前往高雄的莒光號,從新竹出發五個小時。

三個小時膀胱還是求饒。走過車廂看見了他,用一雙圓滾無辜的大眼望著我,
我對他笑了笑。

解決完後回到座位,突然一個小身影在我餘光徘徊,冷不防腳邊的他用小小的手抓著我的牛仔褲,另一隻肥肥小手捏著咬了一小口的咖啡色圓形鋸齒邊餅乾,他一樣用那雙無辜的雙眼望著我,小小的嘴不斷地動著,像是想說一些他知道意思卻無法表達的字彙;這讓我想起從前看的由茱莉亞蘿勃玆主演的電影《永不妥協》;那天她拖著疲憊身軀開著車在回程的夜路上,一通電話從家裡打來,和他相戀的男子報備著今天家裡孩子們的情況;他娓娓告訴她小女兒今天說出了第一個字彙,小女兒彈出小小的食指指著地上的小圓狀物說了「球」,這些日子以來她每天在玩每天碰觸的物體,小小的嘴說說出了出生以來第一個字──球;身為媽媽的她在話筒這兒哭了,一邊破悌而笑,臉頰上是不止的淚水,想著自己因為忙碌無法參與那歷史性的一刻,卻也想著自己的小女兒學會說話了。

回神時,小弟弟離開了我的腳邊,他再一次經過時我用氣音向他喊了嗨,他聽見後嘴角上揚露出天真的笑,再度走到我身旁,我拿起手機紀錄了他圓胖可愛的臉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uni&aid=378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