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衣場男孩 03第一個雨天
2023/12/21 09:11:57瀏覽75|回應1|推薦7

「這樣啊,小橘,請多指教唷。」安暢對男孩手中的橘貓說,笑咪咪的看著橘貓的臉。

「喵~」叫做小橘的貓咪喵喵叫著,也沒有露出生氣或是怕生的模樣。


樓梯間男孩微笑看著貓和女孩,「妳滿意了嗎?如果滿意了就回去吧。」然後他說了一句話打發安暢。


「不行,我相片還沒拍到。」安暢忽然回想起來,她激動地撈出手機想要拍曬衣場男孩。

「妳敢拍試試看,我真的會生氣喔。」各站在樓梯間階梯上下一階的曬衣場男孩倏地變換臉色,垮下臉對安暢冷眼相待。

「好啦,不拍就不拍,傳聞說你是曬衣場男孩,那曬衣場在哪?」安暢望來望去,沒開燈的公寓一樓曬的一件衣服也沒有,只有一些簡單的家俱和兩三隻小貓。

「頂樓,我家有三樓,今天下雨,四樓屋頂曬不了衣服。」曬衣場男孩似乎是逐漸敞開心房,他向安暢說明。

「是--喔,真可惜欸。」安暢若有所思地低下眼簾說,那表情好像相當失望。

「是啊,等雨小一點妳趕快回家去吧,免得妳媽媽擔心找到我家來。」曬衣場男孩又補充一句,放下胖橘貓揮揮手要安暢她趕快回家。

「你一個人住嗎?」忽然一個念頭,安暢問了男孩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她就是想知道,這個傳聞中的男孩,是不是一個人住。


「?」穿著白色踢恤天藍色牛仔褲的曬衣場男孩表情先是愣了愣,然後默默語怔,滿頭問號的樣子。

「我有必要告訴妳嗎?如果沒事就快滾回去,小鬼頭。」然後男孩逕自走向冰箱拉開拉門,燈光傳到一樓安暢看見冰箱裡的暖色橘黃柔光。

「喔,好啦。」安暢一聽相片今天應該是沒辦法到手了,也只好掃掃鼻尖準備回家。


黑色的電視機,長長的木製座椅,角落的同色系小木桌上有一個沒開燈的方形小魚缸,裡面有幫浦運轉的聲音。

安暢上前細看有好幾條橘紅色的小金魚在水裡面游來游去。


電視機前面有一個長桌,長桌上面有凌亂的好幾天前的幾份報紙,衛生紙,還有一半的牛奶瓶跟一個空的白色馬克杯。

地上有貓咪的三個飼料碗裡面各有一些貓飼料。


「一樓還有兩隻小貓欸,牠們叫做什麼啊?」安暢發現兩隻喵喵叫的小貓向樓上喊問。

「灰灰跟小白。」男孩再出現已經在灌可樂,他憑靠在二樓半開放式的欄杆後咕嚕咕嚕地灌著可樂看著安暢。

「還真是淺顯易懂啊......」安暢聽了之後不禁露出苦笑,灰灰的身上有灰色的條紋,小白則是全白色的貓。

看得出來兩隻都比小橘小,還是幼貓崽。


時間是下午四點五十分,陳安暢玩著幼貓聽見外面的雨聲好像慢慢變小了。


「雨好像變小了,我先回家了,掰掰。」安暢探頭望了望外頭的雨勢,然後向內喊道。

「快滾吧。」曬衣場男孩依舊嘴上不饒人的説,冷眼又喝了一口可樂。


「沒要到照片啊,算了,不管了。」回家的路上安暢想著沒有照片陸以愛會做何感想,但是並沒有糾結太多。


另一邊,在安暢撐傘回去之後曬衣場男孩的家出現了一個撐著紅傘的女人。


「阿海,你在家嗎?在家就快出來,臭小子。」看起來年過三十的女人牽著一個小女孩出現。


只見曬衣場男孩步伐沉重地拖著藍白拖來到一樓,嘆了口氣、他無奈地開口。


「又是妳喔,諾,六千夠嗎?話說我爸真的都沒給妳錢嗎?我也很窮哪。」曬衣場男孩在女人口中被喚作阿海,他的臉上寫滿了無奈。


「才六千,算了。諾,文文寄放在你這裡幾天,我過幾天找到工作就會來接她。」接著她鬆開小女孩的手推給男孩,小女孩一臉無辜樣。


女人則是一臉嫌棄的厭惡樣,好像覺得小女孩是個多餘的累贅。

說完那個化妝妖豔的女人便踏著高跟鞋離去,曬衣場男孩下一刻忍不住朝著她背影叫罵。


「臭女人,妳這樣還算是個媽媽嗎!?」曬衣場男孩在雨中朝著撐著紅傘的女人大喊,可惜女人也是鐵了心、她頭也不回地向前快步邁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018049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1 17:10

曾在UDN追看一些寫連載小說的部落格,但是幾次都是等不到續篇,作者突然停止,讓人好生沮喪。為妳加油,希望妳再接再厲!



裘萊(ink1989) 於 2023-12-21 18:32 回覆:
我盡量努力更文,謝謝妳的加油打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