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衣場男孩 06夜訪曬衣場
2023/12/24 23:45:19瀏覽92|回應0|推薦9
「吃飽了,妳要回去了嗎?」張海道問陳安暢,用漫不經心的那種方式。

「不要,我不想讀書。」安暢低下眼不開心地回道。

「那就再待一會吧,要上來嗎?」張海道又說,接著逕自走向二樓。

「好。」安暢答應張海道,跟著他的腳步緩緩來到二樓。


「喵~」二樓小橘坐在最後一階階梯等著安暢,「是小橘啊~小橘你好,晚安~」安暢對坐在地上的胖橘貓打招呼。

是上次曬衣場男孩介紹的貓咪。


安暢環視了一下四周,二樓是廚房跟飯廳,雖然算不上豪華但至少還是個家的一部份。

冰箱上貼了一些水果圖樣的磁鐵,流理台角落則是有一些調味料。


「你的冰箱裡都冰什麼......什麼啊怎麼這麼多啤酒?」安暢隨意走上前好奇地拉開冰箱門。

「那不是我的,是我爸的......他是個酒鬼。」曬衣場男孩很像不是很想提及此事,他盡量忍住怒意,緊握拳頭道出事實。

「是喔,抱歉。」安暢低聲地說,似乎後悔問張海道,讓他難過。

她才知道原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就可以讓張海道這麼不開心。

「幹嘛道歉啦~文文,等等看完電視記得九點刷牙上床睡覺喔。」曬衣場男孩話鋒一轉、連忙向一樓的繼妹文文喊道。

「知-道-了-海道哥哥。」文文開開心心地看著電視抬頭望男孩說。


「再上去吧。」張海道輕輕拍上安暢的背輕聲細語地說,好像沒有白天那種囂張年輕的戾氣了。


三樓就是房間了,安暢在漆黑一片的環境中看見兩個不算小的房間。

「你睡這裡嗎?」透過裏面那間房間半敞開的房門透出的昏黃燈光安暢問張海道,「是啊,沒什麼好看的。」他上前拉上房門,「走吧,我們去四樓,帶妳去看曬衣場。」

剛剛透過燈光可以看見一張性感女星海報和塞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書櫃,床上有一團亂烘烘的衣服堆。


四樓,頂樓。


「喵~」

「喵--」


貓咪的叫聲此起彼落,安暢看了聽了便開心極了。


「小白灰灰,ㄚ你是?不管了就叫你班點吧,你們好啊。」夜晚看著將近十來隻的貓咪安暢的心花朵朵開。

她上前去趕緊這隻貓摸摸那隻貓摸摸,好不愉快。


今夜的月色很美,是又大又圓的白色滿月,映在深藍色背景的夜空,還有依稀的白雲相襯。


「今晚天氣很晴朗,算妳走運,我不隨便讓人上來的。」張海道雙手交叉在身後,伸伸懶腰邊說。

「是喔,ㄌ,我才不稀罕呢!」安暢不甘示弱地吐吐舌語。


沉默片刻,兩人都沒說話,安暢靜靜看了看月色和夜空,地上的貓咪跟灌頭飼料,還有眼前的曬衣竿跟衣服。

她眼前的男孩望著美麗的月色沉默不語。


「喂,爲什麼他們叫你曬衣場男孩啊?」打破尷尬的沉默,安暢乾脆問起曬衣場男孩稱號的由來。

「因為曾經,有個女孩也上來過......這個屬於我的秘密基地。曬衣場男孩是她後來在部落格稱呼我的方式。」男孩一字一句緩緩說道。


原來是這樣,安暢開始有點嫉妒起這個浪漫的原由了。


「......她是誰?」安暢問,雖然她心裏已經暗暗有個答案了。

「我前女友,她也是三年級的。」安暢嘆了一口氣,果然是他的前女友啊,就是那張合照裡另一個女孩吧?

「我們學校的?」安暢繼續追問,不給張海道喘息的時間。


「不是,她是鄰岸高的。」張海道納悶地回應,雖然他也沒有想太多。

「那你還喜歡她嗎?」安暢望進張海道的眼睛,好像希望聽到否定的答案。

「我......」曬衣場男孩頓了頓、陷入無止盡的沉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019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