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衣場男孩 05打聽
2023/12/23 10:12:23瀏覽64|回應0|推薦7

於是那天下午她們三個女生來到三年三班,想要偷看曬衣場男孩上課的樣子。


「三班在這邊,快點。」那個給以愛照片的女生喊,幾個女生才急忙從三樓左邊來到右邊教室。

「安暢,快點!」陸以愛發現安暢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在後頭趕緊叫上她,天曉得她根本不想在學校看到曬衣場男孩。


就算是知道他本名也一樣。


「妳們幾個是幾年級的,來我們班找誰?」從三年三班走出來的是某位學長,給人的感覺很嚴肅。

「我們沒有找誰啦,倒是張海道學長今天有沒有來上學啊?」那個跟安暢以愛同班的女孩代表發問,聽到海道的名字那個學長搔了搔頭髮一臉感到困擾的說。

「有啊,不過午餐時間一到他就離開了,應該是去打工吧?妳們幾個,沒事別來啦,我們也要準備考試了。」看來這個學長是真的知道曬衣場男孩的事情,不是隨便說說打發她們走而已。


打工?那傢伙缺錢啊?安暢心想。


「那他在哪邊打工?」以愛終於也忍不住激動情緒,她閃爍著亮晶晶的雙眼向學長發問。

「這,火車站附近的快炒店啦,唉妳們知道那麼多幹嘛?快回去上課鐘聲要響了。」被以愛可愛的眼神閃到,這位學長只好吐出實情,安暢汗顏。


被下了逐客令的三人這才滿意地掉頭打道回府,「妳們不要擔心,我知道那家快炒店在哪裡。」同安暢以愛一起來的女生走沒幾步後說明,也是一付很激動的樣子。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們今天就去吧安暢!」以愛轉頭對身旁的安暢說,又想找她當跟蹤狂。

「不了,我寧願回家讀書,妳們去吧。」安暢一臉無奈,已經無力再去跟什麼曬衣場學長了。

「真的嗎?好可惜喔,那小律我們放學見喔!」以愛說,安暢看也知道她就是一付很想找去的樣子。


放學後,校門口。


「那麼安暢明天見,喔不,是下禮拜一再見喔!掰掰。」以愛微微笑說,跟著小律就要找去快炒店了。

「掰掰。」安暢無力地揮揮手對死黨說,有點有氣無力的。


晚上九點十五分,曬衣場男孩的家一樓。


「是妳喔?怎麼又找來?文文先去洗手喔,等等再吃便當。」張海道在客廳桌上放下一袋裝有兩個便當的提袋,另一袋則是一些生活用品跟水食物。

「好--」小妹妹文文聽到要吃便當開開心心地跑去廁所洗手了,她綁有兩邊可愛的馬尾,橡皮筋一邊是粉紅色的一邊是黃色的。


然後曬衣場男孩熟稔的整理起提袋的東西拿出來歸位,有的放冰箱,有的收進食物櫃裏,有的則是就那樣放在客廳桌上。


「我,我來.......」在張海道倒魚飼料給魚缸裡的魚時安暢忽然語塞,說不出藉口。


是啊,她來幹嘛?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騎著單車來找張海道。


「幹嘛結巴,妳想我喔?」張海道乾脆問她,帶點半開玩笑的語氣。

「才不是,今天你有見著我的朋友們嗎?」安暢有些生氣,才不是這樣。


她才不是因為想他才來的!


「有啊,我說我不認識她們,她們看了看就逃走了。」張海道蹲在冰箱前找生辣椒罐的時候搔了搔微亂的頭髮輕描淡寫帶過,原來那些是她的朋友啊。

「那你有看到以愛嗎?就是上次跟我一起來,那個很可愛的女生......」安暢越說越心虛,這時候提以愛當擋箭牌要幹嘛呢?

「沒,沒印象,妳說的是誰啊?話說妳叫什麼名字?都來我家第三次了。」張海道忽然想到什麼,抬頭看安暢。


他們四目相交,張海道大大的雙眼盯著安暢。


「陳安暢,安靜的安,舒暢的暢。」安暢盯著他好看的五官幾秒之後別過頭去,因為一直盯著很奇怪。

「是喔,妳幾點來等的?」張海道未察有它,繼續問著。

「八點半。」也就是四十五分鐘前。


「嘖,那妳等很久了吧?等等快回家吧。」張海道拿出辣椒罐來到客廳前開了電視、打開紙盒,往炒麵裏倒了一些調味過的生辣椒。

「嗯,諾,這是給貓的魚罐頭。」賭氣地遞上一個罐頭,安暢似乎有點詞窮。

「放著就好,下次來可以不用給我東西。」張海道低下眼示意安暢放在桌上即可,安暢也真的照做。


「妳要一直站著嗎?可以坐我旁邊,雖然我沒多的便當給妳。」

「沒關係我吃飽了,謝謝。」安暢原來一直站在男孩家的客廳不敢妄動,聽到男孩說可以坐下才默默走過去找了個位置坐。


「海道哥哥我可以去二樓吃炒飯嗎?我想看貓咪~」一樓深處傳來一個稚嫩的童音,是文文。

「可以啊,去吧,小心樓梯喔。」男孩貼心叮嚀才六歲的繼妹文文。


「那個小妹妹是誰?你妹妹?」看著文文拿著便當一步一步爬上階梯吃力的樣子安暢忍不住問。

「嘛,算是吧?她很小,才中班。」張海道說明。


兩人陷入一陣漫長的沉默,張海道扒著炒麵吃,安暢則是默默看著電視上的新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018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