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曬衣場男孩 01相遇
2023/12/19 04:35:55瀏覽94|回應0|推薦9

「聽說是個長手長腳的傢伙,在屋頂開曬衣場養貓的男生。」女孩A告訴女孩B,女孩B聽聞後雙眼直發亮。

「真的嗎他好看嗎?」女孩B趕緊追問。

「超好看。」女孩A。

「不過他幾歲啊不用上課嗎?」女孩B接著又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女孩A回答,似乎是訊息量不足。


女孩們的對話傳進一個路過的女孩耳裡,她揹著書包跩跩地路過只是輕吐了一句:「花癡。」


「幹!妳說什麼!找死啊!」女孩A露出本性,大聲叫罵。

「跟妳說話沒聽見是不是?」女孩B跟著叫囂。


那個時候的陳安暢沒有想到會如此相遇,進而認識那個令她心動的男孩。


「陳安暢!妳不要以為我們不認識妳!」女孩A大叫,雙眼瞪得大大的,喊出陳安暢的名字。

「對不起,」陳安暢白眼一翻,一臉無奈地轉身。「我們應該不認識吧?請妳不要隨便叫我的名字好嗎?」


陽光小鎮是位居台灣東岸的一個濱海小鎮,也因此鎮上的大家幾乎都認識彼此。


來到濱海高中,今年剛上高一的陳安暢依慣例來到靠窗的位置甩下書包坐下。

只是今天她的力道特別大,由於遇到了剛剛的鳥事特別不爽。

花痴就花痴,還不給別人講啊?陳安暢心想。

那時候是初夏五月天,也是開始有蟲鳴鳥叫的日子。


「喂喂,妳有沒有聽說啊安暢?」陳安暢的死黨好友陸以愛在第一堂國文下課之後跑來跟安暢搭話,她是個活動八卦販子。

「什麼事情?」陳安暢剛剛睡了一整節課,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就是......曬衣場男孩的事情啊。」陸以愛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班花,班上有很多男生都暗戀她的。


可惜礙於安暢的存在,他們都沒法接近她,根本不知道她除了可愛漂亮之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喔,早就聽說了啊。」安暢大手一揮,根本不鳥這種小事。


畢竟曬衣場男孩的事情早就傳遍學校一兩個月了。


「他今天來上課了耶!」陸以愛興致勃勃地說。

「真的嗎?好稀奇喔,別吵我睡覺。」陳安暢趴在桌上無奈地說著,用帶點諷刺的氣味。

「今天放學妳要陪我喔,我們去跟蹤他。」陸以愛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提議去跟蹤那個男孩。

「這麼麻煩?不幹。」陳安暢又說。

「拜託啦~」陸以愛抱著陳安暢的身子央求著她。

「不要。」陳安暢連眼都沒睜開就回應。

「不然我請妳吃午餐,是新推出的雙醬咖哩飯喔!」陸以愛又說,這次祭出了錢錢收買友情。

「嗯~好吧,只有這一次喔,失敗了可不關我的事情。」總之陳安暢先答應了下來,反正有免費的咖哩飯可以吃。

「好-啦,就知道安暢妳人最好,放學見,記得等我喔。」陸以愛這才離去。


拜託,陳安暢她就不相信有這麼容易跟蹤一個人。


放學後。


「安暢快點快點,他轉彎了啦!」陸以愛拉扯陳安暢的白色短袖制服襯衫,上面打有雅致的正紅色緞帶。

「好啦,我鞋子要掉了啦!」陳安暢低頭用手指頭喬著黑色皮鞋,跑著跑著都要掉了!

「鞋子?這時候管什麼鞋子,快點啦!」陸以愛生氣地趕緊丟下安暢跑向前去。


就這樣兩人鬼鬼祟祟跟蹤那個高高的棕髮男孩一路來到一個破舊的公寓前面。


「哇......」陸以愛這種千金小姐八成是第一次看見平民住的這種低級公寓吧,居然看的瞠目結舌。

「就是這裡啊,還真不是普通的破舊欸!」陳安暢大咧咧地喊,陸以愛趕緊摀住她的嘴巴以免被誰聽見。

「安暢!妳小聲一點啦,我們在跟蹤欸!」陸以愛對陳安暢大叫,表情好生氣。

「喔,好啦。」陳安暢說。


她們兩人一前一後走上前,打算進到靛藍色鐵門的屋內。


「請問......妳們......跟著我有事嗎?」沒想到裡面走出一道頎長的身影,是那個傳聞中的棕髮曬衣場男孩。


他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兩位小妹妹,冷著眼低聲問了一句,兩個小女生嚇得不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017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