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DO RA ME 【我的手指要獨立】
2005/07/28 11:41:14瀏覽594|回應1|推薦1

從沒發現,我這樣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竟然有十隻愛搞團結就是力量的手指。


這堂課唯一的心得就是,打擊。

同樣一首曲子,和弦的變化好幾種,稍稍有變化,我的手指就不聽話。老是喜歡湊熱鬧,分明是該小指落,無名指也一起來,不該輪到大姆哥,它也不受控制的猛彈。而這還只是左手的窘態,我的右手更是慘不忍睹,因為移位移不準,老是走音頻頻,直到老師出聲糾正,我昏頭轉向的大腦才發現,音早不準了。

唉唉唉!

手指的獨立,在初學鋼琴時,真的很重要。原先以為,一個人的十指是大腦在控制的,現在,我有嚴重的懷疑。根據一些國外學者研究發現,經常活動手指,可以刺激細胞,對健腦十分有益,而彈鋼琴時,左右手同時進行,對大腦的辨識能力與邏輯思維的要求是很複雜的。所以,我們可以說,彈鋼琴會讓人變聰明嗎?

「哪個手指彈哪個音,要儘量固定住。」老師說。

我心狂喊。我也想啊!老師。可是它們都不聽我的話啊! ><

正確的狀態是:

雙手放鬆,指指各自獨立,力量從手肘到指尖要由上往下,touch琴鍵。

老師總說,我太用力了。雖然一直想控制,可是沒兩下,我又開始力蓋山河,甚至咬牙切齒,總氣不過,怎麼彈不順,我的十指在鋼琴上跳舞的美夢,難道真的這麼遙遠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35165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打字
2005/08/01 13:38

學英打也是很困難

正統的打字   不是兩指神通功

彈鋼琴更難